今天在誠品不自覺地拎走恩田陸的「第六個小夜子」,
書不厚,利用下課、搭捷運的空檔,很快就讀完了;
(我讀閒書的速度永遠比課本快很多倍  XDD)
下了捷運,慢慢地走在長長的上坡紅磚道,
想放空,但大腦思緒一直轉個不停,很聒噪啊!真是的  ( ̄▽ ̄)~

先是想到今天看的「第六個小夜子」,
接著想到從春末到現在,陸陸續續看了不少小說,
然後突然驚覺,除了江國香織的小說系列以外,
好巧不巧,閱讀主題居然有那麼一致的脈絡。

生與死

巴比塔之犬、奇想之年、銀河鐵道之旅

長的青澀歷程(或說Growing Pain & Sweets?) 
失物之書、隱字書、深夜特急、夜間遠足、哈利波特

也不知道是因為台灣這兩年出版這類主題的小說偏多?
還是因為全球暢銷書作者著墨這類主題較多?
總之,就這兩個主題,哇~嚇到了,之前都沒發現;
不過還蠻高興,茫茫書海,這些書自動跳出來,
成為我現階段的功課,讀了,拼湊現階段一部份的我。

難怪這兩三個月老是遙想當年(不想承認其實是因為……老了 XD),
但過程並不是很愉快的,不想回溯但有點懷念的青青歲月,
很矛盾的情結,不知道是該遺忘?還是該檢視好呢?

結果……似乎還是藉著閱讀,潛意識地被逼著小小正面交鋒了呀,
一直以為寫文字可以抒發治療,從來沒想過讀小說也可能是,
或許以我的個性來說,是件好事吧?嗯……應該是,
一次次檢視傷口,靠自己的力量療癒,才能讓自己越來越純粹,
忘了昨天在哪看到一段話,大意是說每一個人到世上,
都有自己該做必做的一個課題,成就了,人生就會很完美。
(真不想說不枉此生,但似乎這樣形容很貼切。)

哪……似乎有點體悟,雖然還是模模糊糊,
自己的人生課題是啥?好像不是結婚生子,
也好像不是賺大錢,或是位高權重有名氣聲望,
那些都很具體,但我尋求的卻很抽象、說不出所以然,
感覺像是……透過每天的練習,驗證自己心中抱持的真理吧?

唔……我也不知道我在說啥?(抓頭 XDD)

藉由生活中的碰撞,讓自己越來越接近心中所希望的單純,
也希望這樣的單純,可以發點小光讓周圍的人感到一點溫暖或開心,

嗯、應該是這樣的意思,
但我好像給自己下了個恐怖的難題,
感覺是很難達成的詭異目標啊!(# ̄▽ ̄#)

希望我可以做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