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昨天在打某論壇一篇無聊的11文時,提到「11」,
唔……其實呢,11月12日,會讓我想到張雨生哥哥呀!
十年前的11月12日晚上走的,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很想念他,也謝謝他,留下好多好多好聽的音樂創作。

所以,昨天一整天都在聽張雨生,
就當作是他送給我們最後的幸福吧?
從早期的小學生(?XD)的青春偶像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一直到最後一張成熟創作的「口是心非」,
嘩~就這樣一首一首細細回顧,好感動。

喜歡他中後期的創作,幾乎每一首都很特別,
不管是談愛情、批社會、敘親情、論音樂理念,
十年後再聽,現代流行感仍舊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能在當紅時期,毅然決然跑去創作非主流音樂,
當年是不是只有他呢?有勇氣去實踐理想的人,我很欽佩,
不試就一點機會也沒有了呀,能有理想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即便結果或許不如預期,但至少試過了、一點也不遺憾。

雖然……據我哥說,「卡拉OK‧台北‧我」當年賣的不好呢 :(
但我聽來,曲好詞好製作也好,他是全才的音樂詩人。

喜歡他很多很多首歌,不過也不能拿出來在這分享吧?(汗)
就介紹「河」這首歌,最後一張專輯裡的歌曲,
詞寫的好好,他國文造詣實在太優了!

還有還有,在雨生紀念演唱會上,
陶子和張雨生生前拍的MV合唱「我期待」,
他的聲音真的好高好高啊!清亮的高,沒人可比 >///<


---------------------------------------------------------------------------
河 詞/ 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任我流吧 (像)層層冰川 (就算)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我會)等到癡傻 等著公主吻青蛙

魔咒緩緩退盡 你笑的厲害 天曾缺掉的角 無非此等神采
我將殘翼放下 從河中走來 你正頷首告知 這裡有愛
--------------------------------------------------------------------------------
 我期待 詞/ 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摯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