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躲曬到不行的毒太陽,晃到誠品,
貪小便宜的我瞄到那兒幾本新書79折,
忍不住拿起來翻……翻沒幾頁,
很衝動的,看到前言,居然就膜拜了起來,

然後,就買了這超級年輕作家的唯二兩本書……
(都快沒錢吃飯了,還去買書,真的沒救  T_T )


可是她的前言真讓我很震撼!
摘一小段,一小段,感受一下。

以下出自西川奈子的「葵」。
-------------------------------------------------------------
我有話想對你說。
那是在你和我們邂逅之處,無可取代的回憶、柔和的日常及遙遠的未來。許多許多、許多許多,對,就像某個國家的國王的字典那樣,千言萬語,多的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有些困惑。
但是,因你不可思議地緊閉著雙眼;因你咕嘟咕嘟飲乾了世界;更因你使勁地抓住了夢,所以,啊,我想我可以安心地向你傾訴。

那地方,吹著許許多多的風。像蛇般扭擺的長風;像狐狸般行色匆匆的風;像南非大象般溫柔的風,每每與我們擦身而過時,會問候我們說:你們好!再繼續旅行。
被遺留下來的我們,心頭難免湧上淡淡的傷悲,但是,這期間,大可剪了煩惱絲,等待新風的到來。
因為,風之子們,總會禁不起一個人的孤獨,再回到這裡來。





我有話想對你說。

請不要害怕。當我們見面時,請務必把你的事告訴我。
把你的一切告訴我。

不管何時,都無須煩憂。
---------------------------------------------------------------
書中的幸,27歲,與小她三歲的Kazama之間的事。
西加奈子很平淡很家常地,從他們一塊兒在Family Restaurent吃鬆餅開始寫起。
整篇一貫兒地沒加辣沒加鹽的感覺,可是,就好有味道!

幸,從一開始知道Kazama是朋友喜歡的人的逃避,
然後呢,正視感覺、喜歡上Kazama、同居、
Kazama手機有個不知名的女子的簡訊往來
(其實內容沒什麼,可女生真的很愛瞎猜)
發現懷孕又逃開,最後卻發現:「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人。」
回到了家,Kazama還在家裡,還帶回她放生的Butt小烏龜。

覺得有趣極了。

幸,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知道他是真命天子嗎?
一股腦地焦慮、壓抑又珍視這份感覺起來,
總覺得幸很愛自己在心裡繞一大圈子哩!
最後很努力地做一件事。走回家。

Kazama呢?或許過了很久才發現?
感覺一直都是那麼地氣定神閒……
但從幾百隻烏龜裡找出Butt?
最後很努力地做一件事。
找烏龜?!不是不是,找回幸,我想。

男生女生對愛情的表達方式,
真的好不一樣啊。

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初一開始的點點滴滴所構築起來的甜蜜世界,
久了,是不是又逐漸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高高堆積,反而看不到當初一開始的甜蜜呢?

Anyway,
這真的是我最近看過最有趣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