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偶雨 〈心情〉懸在空中

常常聽到人們說現在七年級的是多麼的草莓……
或許吧?!只不過,社會百百人,大人們又怎麼不是以偏蓋全呢?

至少,我認識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不是這樣的。
或許相識時間很短暫,或許彼此不夠坦誠;
我也只能說說我所感受到的。

在那光鮮可愛又亮麗的外表下,
每一個人同樣面臨掙扎著生存下去的課題,
為了學業,為了愛情,為了工作,為了生活,
也可能只是為了單純地活下去……

過去所做的每個選擇,就像生命的痕跡烙印於心
那些痕跡是那麼確實地存在著,緊貼著你,
但,不需要欷噓,也不需要後悔,更不需要背負;
或許是錯誤的選擇,卻是當時對自己生命的一種誠實面對。

草莓?!不是,絕對不是;真要說,我會說,是小草。
人們踏過來踩過去的小草,樸實無華到極點卻堅韌無比,
一小片泥土,幾滴小露水,就能橫生蔓延的小草。

小草……不縮於黑暗,因為那不是未來的路;
小草……將向著陽光,因為那是希望的來源;
小草……會弩力吸納,因為花朵即將迎風搖擺。

小草會彼此關心、彼此鼓勵,不管新生舊生,不管出身背景。

小草會手牽著手,連成一片,一大片寬廣廣、綠油油的大草原。

聰明如你,會懂我在說什麼,草莓‧小草。

我及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