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紀念日,ID4,我還蠻愛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啥?)。
在youtube裡,發現Destiny's Child唱國歌,是大型活動展演中,
我聽過最有自個兒特色的人聲美國國歌,
Destiny's Child for the NBA.....真有趣。



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美國國慶。

我自己認為的美國人,中心思想:Dream & Hero。

乘著五月花號的英國移民,應該也是擁著夢想,
搖搖晃晃地來到那片土地努力實踐吧?
陸陸續續很多其他民族人持著這樣的憧憬,
踏入那片土地,努力融入或半融入生活著。
很幸運地,200年過去,美國成了Country of Hero(?)

他們的國歌,曲調很輕易地便可以讓你熱血沸騰,
他們的電影,常常有著無可救藥的英雄浪漫。

凝聚國家的向心力,原來是這麼的簡單嗎?
不知道呢,政治、民族、我始終搞不懂。

回憶起來,我們國歌,很中規中矩,很中國人。
以前小時候看電影也會站起來聽國歌,
什麼時候廢除,我都忘了。

突然想到,之前在美國很短的時光裡,
聽到同學、鄰居說:Call you later!
一開始覺得:真好,好親切,等妳電話喔~

But, they never called.

久了就瞭解那是美國人,散漫的客套禮貌場面話。

就好像我們中國人說:

「再聯絡」

可是從來不會聯絡一樣。

沒傷感,只不過是長大,
知道的事情多了一件罷了。

反正你們沒聯絡我,
我想到、有空時、聯絡你們就好了,
還不都一樣。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