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前一陣子升小官,今天休假,堅持請我看電影,真好!
心思很細膩的妳,感覺出來我最近手頭緊,嗚嗚~
早上就這樣只帶一百元和悠遊卡出門,
看電影喝的飲料和吃的爆米花都是Vicky請客,
嗚嗚~好感動,Vicky最好了,愛妳唷~ >///<

希望妳可以一直升官…… XDD


說到劇情,其實有點扯也沒什麼邏輯,
可以看看官網或是奇摩電影介紹,瞭解一下
跳越時空的情書 官網 Yahoo奇摩 電影介紹

但是我對於Keanu Reeves飾演的Alex頗有微詞,
不說外表,他外表本來就100分,沒得挑,
可是,現在這個世界上要找到這樣的男人,
根本就不可能,完全是Mission Impossible!

---------以下有結尾劇情捏,不喜勿入------------------
收到Kate警告他2006年的情人節會死於車禍的信,
他居然可以……忍著不去赴約,當年的餐廳約會,
然後,自己一個人,沒有手機、沒有MSN、沒有會面,
再孤伶伶地等了Kate兩年,等到2008年的情人節那天,
Kate寄信警告他的那天,出現在神奇的魔力信箱旁邊!(尖叫!)
-------------------------------------------------------------------

現在的人資訊發達、通訊頻繁、溝通工具也多,
Kate和Alex感覺就像是筆友、網友一樣,
很多時候、很多人,現實裡無法好好地對談,
躲在螢幕後面,有一種隔離的安全屏障,
就可以放心大膽聊了起來,因為文字可以擦掉重來,
但是……就算溝通工具再怎麼好用,再怎麼侃侃而談,
對有些人來說,建構起來的感情是很薄弱的吧?

我不是單指男女之間的網戀,友情也是一樣,
文字所能表達的情感或許很澎湃,但每個人的認知理解不同,
得到的體會也不同,再加上看不到對方表情、沒有肢體語言,
可能很多人因此對網路上的友情、愛情,持保留態度,要不就胡搞瞎搞,
嗯……或許關上電腦什麼都不是,但我還是很天真地選擇信任,
雖然我也曾經因此受到挫折、或是被刺了好幾下,
不過這不會改變我對網友的態度,對我來說網友也是朋友,
永遠都改不過來、被同學罵過很多次的「信任他人」,
這是我做人的原則,又或者是弱點吧?

我以為我已經很偉大了,沒想到Alex比我還偉大 XDD

一個男人要忍耐快4年沒辦法見面、說話、甚至書信文字,
全心去等待另一個女人的愛,會不會太誇張?!
那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毅力、耐心,
同時還得很能享受孤獨、調解空虛才行,
重點,還很帥、很有才華、有點錢 >////<
簡直就是完美上上極品嘛!

可惜……這是電影,也只會出現在電影裡,
現實生活,我絕對相信,這種男人(或女人?),


不‧可‧能‧出‧現


所以,在電影裡找到一點浪漫就好,
想放大到生活裡,絕對是白痴。
------------------------------------------------
再來,說到之前看韓國原版「觸不到的戀人」,
嗯,好萊塢和亞洲電影真的很不一樣呢。

全智賢演的「觸不到的戀人」,
好幾年前看的,其實印象模糊掉了,
只記得整片很氛圍,有亞洲人的壓抑,
記得對白很漂亮但情緒是淡的,講求緣分,
當然雙方的愛必需夠堅定,不然緣分來了,
你不去抓住,也是白搭,唉唉唉~
(只掰得出來這些,不想重看,沒時間 Orz||| )

雖然基本劇情相同,都是透過一個有魔力的信箱,
2004年的人和2006年的人可以互相通信!(我覺得很扯哩。)

但是好萊塢版本……嗯,增加一些兩人確實互動的情節,
除了讓兩人跳舞接著情不自禁的接吻(好浪漫啊 >////< )
互相藉著書信對談的內容是很一來一往的,
畫面跟著他們彼此在讀信、寫信時流露的情緒,
以及他們對待自己的工作、家人等等的情感刻畫,
會讓我在很短的時間裡,自然投入,
成為兩位主角的朋友,並為他們祝福。

不知道別人看完的感覺是什麼?
Vicky和我都沒有大哭特哭,我們都蠻感動,
眼眶也會紅通通,不過……整個看完,
是很舒服、很生活的一種小幸福,
那種沈澱澱在心裡,可以細細回味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雲端。在靠近太陽的地方住下。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ichelle
  • 我也覺得現實中是不可能這樣的啦! 我還沒看這電影, 他們之前是有在一起過, 然<br />
    後那個倒楣男就死了嗎? 然後那個女的又寫信警告他在那一天會死? 他幹麻寫信<br />
    給死人勒? 劇情是我想的這樣嗎? 我亂猜的啦! <br />
    anyway, 我對沒有完美結局的電影都不想看,有種花錢找罪受的感覺, 會感動, 但<br />
    是更傷感啊~<br />
  • minniefc1983
  • 米雪兒<br />
    <br />
    妳真的很可愛哩!<br />
    都還沒看電影就陷入我的劇情片段 XDD<br />
    沒啦,都沒人死啦,別緊張,<br />
    可以去看看,真的很不錯喔!<br />
    偷偷告訴妳,是Happy Ending... ^^
  • smartarthur
  • 所以我說愛情劇都是教壞小孩子的東西= =<br />
    去死團的怨念持續發送<br />
    無言的第三行<br />
    快死了的第四行<br />
    不鬧了的第五行
  • minniefc1983
  • 樓上的笨妹<br />
    愛情咩!就是沒有什麼邏輯可言嘛!<br />
    還有,這裡不想當去死團大本營,<br />
    把你的怨念光波收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