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重病時,會覺得像隻小塿蟻,一捏就碎,生命顯得份外渺小。

這幾天昏昏沈沈,不記得是哪天晚上,夢到一位以前國中學妹,
夢裡臉孔很模糊,但知道那就是她,而且還是一貫亮麗笑笑著,
很優秀的學妹,臉蛋漂亮個性大方身材高佻,班上風雲人物一枚。

高二某天、在家,突然以前國中同學打電話說:「XXX今天早上走了。」

拿著話筒,楞了30秒有吧。

皮膚淺淺小麥色的她,一派健康形象,才剛進入一所人人稱羨的高中女校,
正要恣意揮灑青春色彩瑰麗在她人生畫布上,卻驀然留下一大片白,
隔著話筒,同學聲音悠悠遠遠傳來,也只記得幾個重點字:
「起床喊頭痛」、「倒了」、「送醫院急救」、「腦瘤」、「急救不能」……

其實當時我蠻心慌的。

因為我在家裡,不在學校,為什麼我在家裡?
因為我生病了,所以向學校請了有點長的假,在家休養,
那陣子連當下都不知能不能繼續,何況未來?
學妹告別式,也因為這緣故沒能去看看她,好好說聲再見。

那天夢裡,感覺她還是當初那位快樂小女生,
心裡問她:「妳好不好?」也沒回答,一抹可愛甜甜的笑掛著,
於是確實地說了:「那好好地、再見囉。」還是一樣笑笑的感覺,
之後我便醒來,還是忍不住流下兩行小淚,但心情異常平靜。

謝謝妳特地來看我,學妹,讓我可以好好跟妳說聲再見;
我也會繼續好好編織我的青春,畢竟我撐過來了呀! :)

更何況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I'll keep OUR Hope in mind till the end. 

-------------------------------------------------------------------------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by  At17      作詞/ 作曲:林一峰

永遠有一個吻未嘗 有些燭光未燃亮
若愛太苦要落糖 結他斷線亦無恙
T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若要錯失永不能守
得到也不代表長久
假使快樂有盡頭
痛苦也未會不朽

寂寞半點假如不能承受
這生命註定過得不易
笑與淚 亦有時候
T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若你說不再聽情歌
不想再經歷這漩渦
假使抱住你拳頭
到底也沒法牽手

就是為了追求一時平靜
將感情隔離半點感動都扼殺 沒法承受

永遠有不妥協傷口 有些憾事不放手
若你太刻意淡忘 越會補不到缺口
Why don't you just hug someone
Just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尚未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