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一時把拔買了台鋼琴給我,剛開始學琴的第一年,
只會「搜咪咪、發蕊蕊、都蕊咪發搜搜搜」之簡單小蜜蜂,
練指法好無趣,老師好兇,好幾次都藉故肚子痛逃課(汗)。

某個炙熱到快休克的夏天傍晚,有人送桶裝瓦斯到家裡,
是位約莫20幾歲的年輕大哥哥,有點訝異,平常都是位阿伯,
裝好瓦斯,大哥哥齣齣喏喏緬靦地問:「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讓我彈一下鋼琴?」
我沒多想,馬上就說:「可以啊!」說的當兒無意識地瞄到旁邊的把拔,
他臉很沈很凝很臭,是我的錯覺嗎?眼神既嚴厲又帶點輕蔑鄙夷,
我那時才發現,大哥哥的手黑黑的,是那種髒髒無法徹底洗乾淨的黑手,
但我已經說出口答應大哥哥了,把拔也不便阻止吧?這是他的優點。

大哥哥彈起琴來,嚇到我了,第一次深刻地體會到什麼叫做震驚,
曲子旋律早就忘了,但感覺印記一直存到現在絲毫不曾磨滅,
小腦袋瓜很難把髒兮兮的黑手和美妙的天使音韻連在一塊,
但流暢的音符此起彼落,在家裡每個角落愉悅地跳躍迴旋,

彈完以後大哥哥依舊緬靦地說聲謝,把琴蓋上離開了,
以後再也沒見過他,當然也記不得長相,只記得他離開時臉紅通通,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到久違的鋼琴,彈了段心中的夢想而滿足的臉紅?

後來我有偷偷看把拔,他的臉還是很撲克,但沒那麼臭了,
我心裡想著:嘿~把拔,大哥哥很厲害耶?果然看人不能只憑外表喔!
(當然不敢跟我爹大聲嚷嚷,講出來我早被打死了 XD)

這段小小時候的插曲,記憶好深刻,對我影響也好大,
職業不分貴賤,社經背景也不代表人品高低,
外表不是一切,依據外在粗淺評斷別人是愚蠢又危險的,
音樂是可以那麼美好的,技巧並非絕對重要,用心體會就行了,

很感謝耶~在年紀小小時,有這麼一段美好的經歷,
在後來的成長過程中,真的會比較Open-minded!^^|||

過年時抽空看完交響情人夢的SP特集(還好只有兩集 XD),
突然又浮現起這段小小的回憶,覺得很有趣,
或許那位大哥哥是老天爺派來的音樂天使吧?
因為這樣,音樂成為我生命中的好朋友,
快樂悲傷憤怒嫉妒惆悵焦慮……各種情緒,
其實音樂裡都找得到聽得到,覺得好奇妙喔!
也因此,當我看交響情人夢時,才會特別有感觸吧?

至於SP特集,真的很好看!只是如果再繼續說下去,
文章就未免太太太太長篇大論了,所以只好分上下沒關連的兩篇 XD


 SP特集的精選集,過年期間已經偷抓啦(汗)
 不過這幾天上課經過唱片行,看到有台壓版耶!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啊啊啊!(☆_☆)
 站在架前很久,最後還是把它放回去了……
 中文小冊,先讓我省著點過陣子再把你贖回家吧 Orz



PS1 這是野田妹自己做的曲子,我覺得很可愛!^^
PS2 真該改一改話多的毛病,自己覺得好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