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蠻喜歡九把刀,但他的書並未全部看過,
風格多變,都市恐怖、冷冽殺手、KUSO、愛情、還有童書 @@|||
我喜歡看他和女友(小內)之間的小故事,ELLE雜誌連載專欄,
不過九把刀都會分享在自己的Blog,真好 XD

之前看到這篇,覺得好有趣,是這樣嗎?
屬於兩人之間的小默契,就像密碼一樣,好可愛。
本文引用自此

-----------------------------------------------------------
ELLE12,戀愛的小密碼 /九把刀(原刊載於ELLE雜誌)

和許多小情人一樣,小內跟我之間存在許多戀愛密碼。

我為車子取了個名字,叫「人生戰鬥路隊長」,簡稱隊長,captain。

跟隊長相處,我有一些小習慣,就是音響的大小聲永遠只能設定在「偶數」,如果不小心轉到奇數,我一定伸手把它上下調整。小內也會幫我。

「為什麼啊?」小內有點不解。

「我覺得偶數比較吉利啊,開車嘛。」我笑笑解釋。

「那34呢?」

「......那就不要開到34啊,可以開32或36就好啦。」

「你好麻煩喔。」

小內抱怨歸抱怨,在我開車時還是會幫忙注意音量數值有沒有調整到偶數。

下車,關門,要離開時我一定會回頭看著隊長,說:「goodbye captain!」

或更肉麻一些:「Take care of yourself, captain!」

或來個熱血版:「Thank you for protecting us. We’re brothers.」

小內見怪不怪後,也會學我向隊長說話:「再見囉!Thank you thank you!」

有一次小內很認真地問我,為什麼我要為了隊長搞那麼多花樣,我明明就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啊!

小內認真問我,我當然很認真回答:「電視上不是常常演一些外星人入侵地球,偷偷把人掉包、或是用異形寄生在人體裡的故事嗎?如果我有一天突然沒有把汽車音響轉到偶數,妳就會知道......那個把逼不是把逼,是外星人啊。」

「真的假的?」

「真的啊。」

「你好怪喔。」

「如果有一天我下車,卻沒有跟隊長再見或說謝謝,很可能就是我被寄生了,鼻鼻,那個時候妳千萬不要猶豫,拔腿就跑知道嗎?」

「哎呦!你好無聊喔!」

是很無聊,不過就是無聊才越有情調。

有幾次我在趕時間、或是正好在跟別人講手機,匆忙下車後忘了跟隊長道別,一旁的小內就會用很古怪的表情看著我,問:「把逼?」

電梯門打開。

「怎樣?」我進了電梯。

「你沒有忘記做什麼嗎?」小內瞇起眼睛。

「啊?」我還反應不過來。

「假的!」小內裝模作樣地尖叫:「你是假的!救命啊救命啊......」

靠,我看真的無聊的人是妳吧!


可愛的默契還有好多好多。

不管這個世界怎麼穿鑿附會我多厲害,例如我可以在捷運上寫小說、例如我可以在廁所裡寫小說、例如我可以在樓梯間寫小說、例如我可以在眾目睽睽下寫小說然後同步用單槍將內容投影出來------以上雖然都是真的,BUT!BUT!強者如我寫小說時其實很需要專注,雖然還是可以跟人講話,但都講得心不在焉,亂聽也亂講。

如果在約會時寫小說,小內跟我聊了幾句話後發現我又處於「人際不能」的狀態,就會用很可愛的聲音跟我說:「好啦,掰掰。」

由於無暇理會,我前幾次都不曉得她在講三小,後來才知道小內說掰掰,是指「你又要去那一個世界了」的意思。

我覺得好可愛。

「把逼,你要開始了嗎?」桌子對面的小內,寫作業。

「是的,我要戰鬥了。」桌子這邊的我,敲鍵盤。

「掰掰!」她笑笑揮手。

「掰掰!」我笑笑低頭。


就是這麼回事。

還有好多好多。

戀愛就是細節。

細節就是生活的全部。

當一個女孩逐漸掌握了我所有的生活細節,不約而同製造了好多好多密碼,我知道,我完了。

除了繼續跟這個女孩製造更多只有我們兩人才能全盤了解的小祕密、小暗碼、小默契,我沒有別的選擇啊!
----------------------------------------------------------
其他篇也蠻有趣,有空可以看看唷!

2008.02.14 情人節快樂特映: ELLE11,七夕小猜謎

2008.01.23 ElLLE10,娶妳的三個條件 /九把刀

2007.11.26 ElLLE9,怎麼被拒絕最度爛 /九把刀

2007.09.14 ElLLE8,天下無雙的笑 /九把刀

2007.08.30 ElLLE7,小內看雜誌想變美 /九把刀

2007.08.12 ELLE6,九把刀寫的,小內畫的 /九把刀

2007.07.23 ELLE5,追到了就不必請客的戀愛 /九把刀

2007.07.16 ELLE4,第一次約會的第一站 /九把刀

2007.07.11 ELLE3,請讓我笑嘻嘻擤鼻涕吧 /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