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志願篇的最後一篇囉:未來,
以後會好好補一張圖,不過別抱什麼期望,
大家知道的嘛-->拙劣幼樨的畫風 XD

我的志願:未來篇
我喜歡看書(不是課本 XD),小說、散文、傳記、居家、漫畫、繪本……
曾經想當圖書館員,每天就能偷看書看到下班(真是在作夢)
不過在台灣沒進圖館系,沒考上公職圖館人員,啥都甭談,殘念;

小時每次到租書店,總會想為什麼租書店環境這麼不舒適?
看漫畫、應該邊喝飲料邊吃鱈魚香絲,盡情享受才對,
那時想自己長大開一家好了,果然、還沒等我長大有閒錢,

「漫畫王」連鎖店就冒出來了 =_=|||

現在,已經不想開漫畫王了,
現在,想開一間小小的書店,有點類似獨立書店吧?
不過,獨立書店感覺太純粹、非主流,基本上我還是蠻世俗的 XD
可能在一個大社區或是鬧市一角,有大大的白色格子窗,
白色格子窗台邊緣掛著隨四季變換的小花草,
垂著淺淺天空藍的薄棉窗簾,隨著金魚風鈴,叮咚飄飄,

進門,看到喜歡的書,可以窩到沙發或原木地板閱讀區一角翻翻,
但座位不多,沒位又想翻閱,只好站著囉,畢竟是賣書生意啊!
不過有陣陣音樂和清爽香氛陪著,聊表書店主人心意 XD

還沒想清楚這小書店的走向是什麼?

依我的個性,可能上上週末談的是恩田陸伊坂幸太郎的推理小說,
(天才搶匪面面俱盜,據說非常好笑,好想看啊……Orz)
上週末談的是古早電影金玉盟或史蒂芬金的電影及小說,
這週末談的是NANA動畫、漫畫+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的漫畫、散文集,
(NANA之第18集中譯本等好久喔!& 櫻桃子居然出過"永澤君"這本書!@@)
下週末談的是花婆婆+雪人的兒童繪本,
下下週末談的是貓咪狗狗的寵物照顧書籍和繪本;

庫存書嘛~除了社區或年度大拍賣外,
其餘捐給鄉間小學或育幼院,

………………………………


呃,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是開書店,
比較像是在做虧大錢的慈善事業……

更精確地說,根本就是
我自己的圖書館大開放罷了啊!XD


喔喔、好大一個白日夢,
連我都受不了我自己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