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Live專輯,又重新愛上蘇打綠 XD

 打綠出三張專輯,個人偏愛第一張,
 甚至是出輯前的單曲「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所以之後的專輯都沒怎麼聽,大概是不習慣吧?
 就好像我不習慣椎名林檎加了Big Band Jazz一樣。
 
不過椎名林檎出道十年(要推單曲精選了!),打綠也成軍七年了,
音樂隨著歌手成長改變,所謂的"突破"天經地義,再自然不過,
或許一直沒長大的是我吧?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P
巧的是,當我偶爾停個幾秒思考,就會突然迸出某篇文章或某首音樂,
或許是思考中的問題解答,又或者是讓人更深入反思的楔子,
一直都是這樣,很奇妙,就像昨天看到朱平先生這篇文章,覺得好神奇啊!
我喜歡他舉那50%50%的例子,天真小孩也總是該長大了吧?
只要注意社會化的程度,別侵蝕腐壞自己心中最想保有的天真,就行了 :)
大概是這樣的想法,還沒悟的很透,不過應該快了?希望不需要悟太久 XD

欸、這篇打算介紹蘇打綠Live演唱會的啊!繼續回來講…… XD

很喜歡這張專輯,打綠早期的歌重新編曲,用心依舊新鮮加倍,
Tanya或鄧麗君的歌,青峯唱來令人感動,他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小鄧的歌 ^^
唯一不喜歡的是Creep,慘白詭異的版本,聽的我很不舒服 Orz

「是我的海」以前就很喜歡,演唱會版本青峯自彈自唱搭配管弦樂,
我自己覺得這一首歌把「起承轉合」全收了,概念相當完整,
最後兩分鐘的尾奏,純音樂,很適合冥想(是真的唷 ^^),
管弦樂一波一波就像海浪拍打岸邊的節奏,一直到最後,
化成蜿蜒沙灘的小碎浪花,然後沈澱、寂靜、睡著……

「頻率」也是早期很受歡迎的歌,不過歌詞早忘了,
所以一直聽到青峯反覆唱這幾句,覺得好納悶,
「看耳邊的窩 堆成泡沫 嚥了下一口 酒飯蔬菜紅 落在我胸口」
酒飯蔬菜紅?是酒足飯飽之後,把蔬菜看成紅通通嗎?
最後實在忍不住,把歌詞本翻開,原來是……
「嚥了下一口 就放出彩虹 落在我胸口」<-- 頓時覺得自己很白痴 XDD

其他幾首快歌,把場子炒的很熱,討厭的是,他們唱了五個小時
(五個小時耶!老闆林暐哲一定被罰錢罰的……痛並快樂著?囧),
所以CD有時急促斷尾或大多fade out,我想收歌時很頭痛吧?
實在唱太多了,DVD應該會更完整些,蠻期待的 ^^

即便像「是我的海」這般憂鬱基調,也隱約透出一絲希望的亮光,
如同青峯在大二患了憂鬱症,在路途上看到大自然景象,
後來寫下「飛魚」這首歌,我記得他說歌詞想要詮釋的意義是這樣的:
「走到遠一點的地方看自己,比站在原地看自己要清晰得多」。

這就是我喜歡蘇打綠的原因,總是適時地以旋律和文字,
點出一抹溫暖,並且很真心很誠摯地送給你 ^^

蘇打綠的官網(像捷運路線很可愛)
蘇打綠Live演唱會CD - 陪我歌唱試聽


是我的海 詞/ 曲:吳青峯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海也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重複※
重複※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當海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一些溫暖
在我們心裡不會腐壞


頻率 詞/ 曲:史俊威

是不是只能透過雙手 愛才會有交直流
我也找不到夠堅強的插座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羡煞了我的不自由
我站在窗口 我蹲在角落 聽你的流動

※誰說 學不了微風 過眼從山間飛過
看 耳邊的窩 堆成泡沫
嚥了下一口 就放出彩虹 落在我胸口※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我 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

重複※

重複◎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今夜就開始放晴

我身上還有 春天的痕跡
塵封的記憶 已開始飄零
瞬間 和永遠 零距離

重複◎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我放自己飛行
在有你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