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ndy Pausch教授已於7月25日去世※
  0727,今天看到消息很震驚,但不太難過,
 相信Randy更希望看到他那啟發夢想的種子,
 能夠持續在他的小孩以及每個人心中茁壯成長甚至傳承,
 至少像我現在會積極點,想到什麼會盡量去做了:P
 
 朱學恆大大寫了篇新文章"Randy Pausch教授,再見!"
 連結同樣放在底下,非常感謝朱大滿腔熱血,翻了演講影片中譯版,
 讓我這英文沒那麼精的人能更加認識Randy Pausch這麼有智慧的人!
---------------------------------------------------------------------------------------
最近坐捷運常看到年紀不小的大人,
拿著各大公職補習班的資料袋,真這麼不景氣?@@|||
越不景氣的時代,想端鐵飯碗的人才會越來越多。

這兩天也想過不考公職能做啥?坦白說出路並不少,
尤其是某大廣告公司時不時跟我招手,
但那行業沒有百分之二百的熱情是做不久的,
雖說三級跳後薪水實在很誘人就是,
但對我來說,再怎麼誘人也無法支撐連續三五年加班到半夜,
所以還是繼續努力,至多找個兼職工作頂著先吧。

不禁想起狄更斯的「雙城記」: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 "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的時代,………)

身在台灣的每個人,又或者其他文明國家的地球人,
現下站在同一個十字路口,不論他或她自不自知,
科技文明不斷進化人類生活,卻也同時破壞,
好比強權大國緊咬著據說蘊藏千億桶石油的北極,
我不太懂,當石油外洩或北極融了,
國土被海水淹沒,還需要石油做啥?
但若能源枯竭,"文明"國家的人類又活不下去……

整個地球就好像個大食物鏈,環環相扣,
既然如此,如果朝向如何讓地球未來更美好的方向走去,
即使只是想想,自己也會快樂些?:)

「你的每個思想都是實在的──它是一種力量。」

最近一直在反思「秘密」這本書裡的一些觀念,
再加上昨晚看了美國資訊科學系教授Randy Pausch
去年8月的「最後的演講>」中文字幕版,46歲的他,胰臟癌末期,
在那場演講,不談死亡也不談信仰,只是分享,
分享對他人的感想,或是過去主導虛擬娛樂中心專案有趣的片段,
分享看似口語卻充滿人生哲理的良言,幽默有趣又讓人感動。
(沒辦法~之前看英文無字幕版,有些字還是聽不很懂啊 XD)

朱學恆特地翻譯了中文字幕版,youtube上共11段 (強烈推薦 ^^)
最後的演講之一(前8分鐘是別人介紹Randy的開場白)


最後的演講之二(之後都是Randy本人開講,看完自行點剩下的9段囉)



喜歡Randy Pausch,扣掉他是個工作狂以外 XD
喜歡他舉那"磚牆"的例子,喜歡他為老婆在台上慶生那段,
喜歡他相信人性本善的觀念,即使可能會等上許久,
也喜歡他這場演講的目的:為小孩們留下父親的叮囑!

「如果你能好好過人生,人生自會為你尋找答案,你的夢想自會實現。」

嗯,每個念頭,都會導致怎麼樣的人生,
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愛自己愛別人、
不傾向負面思考或抱持負面能量的人,
難嗎?先從每一天都比昨天少一點負面思考就行啦!
以前是這麼想,現在更要這麼做,希望可以持續 :)

基本上我崇尚人性本善,我相信有天使的存在,
嚮往雲端,在靠近太陽的地方住下(其實這是王菲唱的一句歌詞 XD),
因為認為那兒應該離天使很近,光想像就覺得溫暖和樂,
不過現在要使自己扎根,有一天能在地球上站的穩穩的,
伸手,一觸可及我的雲端,那樣感覺會更踏實吧?^^


【其他有關Randy Pausch的文章】
Randy Pausch教授,再見!(朱大7月26日最新文章)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朱大專文介紹)
朱大進行的MIT開放課程網頁這兒,可以下載影片再嵌中文字幕(但我不會用 囧)
長眠前,且再奔數哩(WC的好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