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充滿笑料與史料的好書!XDD

 基本上,我本身對埃及充滿高度興趣,
 小時曾想當考古學家,也是為了希望能挖金字塔,
 當然長大後才發現,不是當上考古學家就能挖金字塔啊!
 在書店看到「埃及,是這樣是那樣!」非常好奇,
 翻沒幾頁,內容豐富不說,那簡單幼稚純樸的畫風……
 當場讓我很想拉起作者的手,喊她一聲「姊姊!」XD




對了,這本書文字為主,作者插圖只佔每頁小篇幅而已,但很生動,
先來看看作者的畫風,真的非常親切可人呢!XD↓↓↓↓↓↓↓↓
   


可愛簡樸的畫風,讓人閱讀「埃及,是這樣是那樣!」時,放鬆不少,
因為內容很滿,看了兩三個月還沒看完,現在有種卡關的感覺 囧rz

這本書分成入門篇、番外篇、進階篇;

【入門篇】埃及眾神故事、木乃伊、過去幾世紀的考古學者-->這部份超好笑!

從埃及眾神故事不難發現漫畫「尼羅河女兒」,莫名其妙的誰配誰其來有自(誤)
略舉一例,但有點鹹濕,未滿18歲者請自動跳過啊……

世界呢,是這樣開始的。
太陽神「拉」(Ra)突然從混沌之海蹦了出來,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時間」。
接著,他創造了站立的地方,這地方稱作「原始之丘」,
然後,他藉著手淫,從自己的精液裡生出「休」(Shu)和「泰芙努特」(Tefnut)這兩個神;
不過有另外一個說法是:休和泰芙努特是從拉的噴嚏和口水中生出來的,
更有人說是從尿液而來的,總之,都是髒東西+排泄物之類的……
最好笑的是作者的OS:「實在是太猥褻了!」(我也覺得,可是很好笑 XD)

接下來就是一些眾神誰和誰「做」、分屍、逃亡、生殖器、
愚蠢戰鬥比賽(如:變成河馬,誰能潛水最久就能當王)的歡樂混亂過程,哈哈哈。

除了輕鬆詼諧地描述埃及眾神簡史、也涵蓋木乃伊製作原料、過程的常識,
現在才知道動物木乃伊,除了貓咪以外,還有鱷魚和牛這種大型動物耶!
至於過去幾世紀的考古學者,因為自己沒辦法去考古,
所以對於神殿怎麼被挖掘出土、奇人軼聞,我看得津津有味。

【番外篇】作者自助旅遊各金字塔、神殿的遊記-->也很有趣,而且蠻深入當地民情!

讀完,第一個感覺是:埃及是一整個「時間不當時間」的慵懶悠閒的國家……
某些觀光景點,會有持槍軍人,前後坦克、兩側警車,護送觀光客,實在是太酷了!XD
某些純樸埃及小鎮,男生光是看到女人的腳踝就可以開心、興奮的不得了 囧rz

【進階篇】埃及歷屆王朝之140位法老王歷史-->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努力看!

這部份實際上也有趣,各法老軼事蠻多,作者OS也很好笑,但……
140位法老實在太多了啦~~我看到消化不良,完全搞混哪位是哪位了,
所以這部份可能會無限期卡關中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