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的某一天,外出辦事,在家附近看到一顆大樹,
好奇怪?以前從來沒注意過,附近都是高高的椰子或榕樹,
只有她開滿了可愛優雅的小紫花,重的一串串垂掛下來。

那天很恍神,先是忘了拿MP3趕緊跑回家一趟,
後來發現電池沒電,又搭原電梯上樓,
看到這棵大樹很興奮,拍沒兩張電池又沒電,
只好又回家換相機電池,已經回家三趟還沒搭上公車 XD

 

現在很慶幸還好當時拍了幾張照,因為隔沒幾天就颳颱風,
這幾天經過,發現小紫花的屍體大多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很難得再看到盛開地這麼爭先恐後的景象了。



突然想到如果我念書也這麼積極就好了……
會不會是對課本毫無熱情的關係?

晚上狠狠地被爸爸刮了一個鐘頭以上,
老實說,我心裡想:罵的好,再多罵點…… =_=|||

有批評才會有進步,我的確該被罵,
被刮的同時,我也在思考問題到底出在哪?
(當然這樣有時會聽不清楚我爸在罵什麼?XD)

說穿了就是不夠積極、不夠努力,
看來我進度安排要重新調整,落後太多了。
拿出那天「一定要拍到小紫花」的熱血吧!XD

所以或許人生的意義應該還是要創造快樂或發掘快樂?
因為人生本來就辛苦,根本不需要再創造辛苦了,
人生既然這麼辛苦,我也不用想太多了 :P

不論如何,有個目標在前方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