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完積欠很久的一堆書,
魔獸爭霸之巨龍傳奇、美國眾神、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重力小丑、赤朽葉家的傳說,還有兩本史丹利寫的熱血書。

史丹利(他的部落格)寫的書蠻有趣的,最佩服他的是,
明明稀鬆平常的事件,他寫起來真的好好笑喔!
他的書,被我歸為廁所歡樂文學 XDD

其他的書,不太想寫什麼書評(其實我也評不出什麼 XD)
寫寫個人小感想就好了,很主觀的,
如果跟大家看法不同別打我,以下!^^"


 
 魔獸爭霸之巨龍傳奇
  ★★★★
 原本以為是魔獸歷史小說,讀後發現只是以魔獸為背景,
 可能是因為玩過一陣子魔獸世界,
 看到印象模糊又有點熟悉的地名、種族名,
 覺得蠻親切,讀來很快就融入劇情啦!
 精采緊湊,衝突對立的戰鬥場面也很刺激,
 但讀完發現人類與精靈之間的微閃光其實閃很大!XD

 


 美國眾神  ★★★
 不知道該怎麼說?無法歸類的一本。
 說它是奇幻、驚悚、推理、公路小說都行,
 前1/2節奏超緩慢,但又會被吸住一直盯下去,
 Neil Gaiman太恐怖了,算的好精準,
 邊看新舊眾神互嗆,竄東竄西還能前後呼應,
 結局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但蠻喜歡這樣的安排,
 非常有深度(也有書本厚度 囧rz)的小說,
只給三顆星是因為,沒時間看第二次,覺得遺憾……(好差勁的理由 XD)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
 沒看過這麼歡樂的一幫搶匪!
 伊坂幸太郎真的很天才,雖然看到2/3就會猜到結局,
 不過對於推理能這麼歡樂夾雜陰鬱本質,
 覺得很有趣,我對於真人測謊機成瀨先生,
 佩服得五體投地呀!如果頭子像他這麼聰明,
 我應該也會追隨成為搶匪吧?XD



 重力小丑 ★★★
 同樣是伊坂幸太郎的作品,
 這部小說,推理過程對我來說都只是幌子,
 重點是,怎麼可以把推理寫的這麼溫暖呢?Q_Q

 讀來漸漸擴散出的溫暖感,包圍的是具深意的議題,
 性侵後出生的小孩、基因命定、以暴制暴、
 加害者所需付的代價 vs 被害者所需承受的傷害……等等,
 父親迸出一句:「只要快樂地活著,地球的重力就會消失無蹤。」
就是這麼暖,令我迷惑也著迷的一本書,會給三顆星是因為,
我被那一大堆DNA、基因排列組合、法國導演等等搞瘋啦(喂!)
 


 赤朽葉家的傳說 ★★
 排在最後表示我個人覺得普通 :P
 其實櫻庭一樹這本架構很大,橫跨日本近代歷史,
 魔幻寫實場面描述得很細膩,就像畫面出現眼前一樣,
 真要說,我不會把它歸於推理小說之列耶!
 只給兩顆星是因為,這本小說讓我惶恐,
 生在繁華如夢欣欣向榮的80年代的我,
 站在2000年代一切即將泡沫化的路口,
 不知所措,可能、覺得有那麼點害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