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二天(其實該算第三天吧?)天氣不穩定,
偶爾颱風她一高興就陣陣大雨,經過大豐蝴蝶生態園區
原本只是想看看有啥蝴蝶,一人繳幾百(我忘了,因為不是我繳 :P),
結果進行一趟很豐富的自然生態洗禮,覺得那裏很好玩。

一開始看園區介紹約10幾分鐘的短片,
從颱風過後的泥濘地到遍地綠蔭的園區整建過程、
蝴蝶生態推廣、與園區經營理念 等等,
接著便上樓看蝴蝶寶寶了!

這裡停超久的,讓我好驚奇啊!
我都不知道蝴蝶毛毛蟲有這麼多不同款式種類 XD
每隻都超可愛的,導覽員解說很詳盡,讓我長了很多知識
這些毛毛蟲都只是一部份,還有很多我沒拍到或是拍壞的 囧"
↓↓↓↓↓↓↓↓↓↓↓↓↓↓↓↓↓↓↓↓↓↓↓↓



踊也好多種,有的閃閃發亮,有的很保護色,好有趣!



當時運氣很好,看到一隻蝴蝶正羽化要出踊,
不過掙扎很久只露出一邊翅膀,就不太蠕動了 Q_Q

導覽員說,有時會這樣,成長過程只要有些挫折或不順遂,
蝴蝶可能就無法出踊,或是即使出踊也肢體殘缺,
但是肢體殘缺、翅膀無力的蝴蝶還是不會放棄,
會很努力地到處找花蜜或食物,讓人亂感動一把的!

回來的路上,很無聊,除了拍照就是發呆,
蝴蝶這段,讓我感觸很深,我們人什麼時候會改變呢?

通常安逸時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想要改變,
多半是受到限制、有了挫折,不得不去面對去解決,
才會去思考哪裡需要調整?哪些需要忍受或不忍受?
在這當中選擇不同信念的堅持,就構成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吧;

記得幾年前讀「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裡頭的墨瑞,他說:
要去做出自你真心的事情。這樣的話,你不會感到失落,
不會感到忌妒,不會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反而覺得付出自有莫大回報。

當時覺得很難,後來漸漸覺得頗有道理,
如果是真心,我就不會計較收不收到回報,自然也無失落可言,
於是常常這樣提醒自己,做出於我真心的事情,
別人能不能接受、想接受多少,都是其選擇的自由,
保持這樣的態度,日子會快活很多,因為一切都以心為出發點;

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或未來的另一半,
沒有人有任何義務要把我的快樂準備妥當端來給我,
關心是很真情自然的,如果百分百都是出於責任或算計,那也太累了。

真正的愛,並非來自於想透過依賴別人來解決我的需求,
而是來自於發展自己內在的成熟,在每個當下累積,
這樣的話,希望我能有很多愛很多快樂可以給予,
而且自然地將愛我們的人拉向自己。


寫一寫好像變得很嚴肅……

其實我只是看了蝴蝶雖然短短但努力的一生,
在旅途上覺得……我要向蝴蝶看齊而已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