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中有些不留意就會過去的小片段。

【媽媽的話】
上午出門辦事,到站下了公車拿手機看看時間,
發現一通未接來電顯示,媽媽打來,想是有啥重要事項交辦?
趕緊回電給她,聽到媽媽很靦腆地說:
「啊!沒有什麼事啦!我是想說,那個公車呀,
對面那邊,那班公車沒經過,你要記得走到另一邊搭……」

『喔喔!我都已經到目的地了啦!』

其實,我心裡的OS是↓↓↓↓↓↓↓↓↓↓↓↓
我的媽呀!家附近就這兩個等公車的地方,
不是這邊就是那邊,我也是看得懂數字的嘛!
就算看不懂數字,也還有嘴巴可以問人嘛……
親愛的媽呀,妳到底是把我當幾歲小人啊?Orz


【小人的話】
前一陣子家族旅行最後一天,車上無聊亂聊,
扯到小外甥女學校的事情,舅舅問:
「這幾天沒去學校,會不會想同學呀?」
沒待小外甥女回答,舅媽就天外飛來一句話:
「同學會不會把妳忘記了呀?」

小外甥女不疾不徐幽幽地說:
『不會啦,唉……我們都認識那麼多年了……』

(你們是認識幾年嘛?最多不過幼稚園兩年而已呀 XDD)


【小人的話-2】
哥哥前幾天拔牙,特地帶牙根回家讓小外甥女瞧瞧,
進行機會教育,強調刷牙及牙齒保健的重要性,
當然,小外甥女專注聆聽,並好奇地拿起牙根上看下看;

哥哥誇張地說:「妳知道嗎?牙醫阿姨那邊有個好大的牙齒,
跟妳的頭一樣大的牙齒喔!下次妳去,可以跟阿姨借來看看喔!」

小外甥女很疑惑地問:『那、那個大牙齒要裝在哪裡?』

我人不在現場,不然很想跟她說:「裝在恐龍的嘴巴裡 XD」
(不過這麼一來,不知她會不會問我,恐龍在哪裡?XD)

----
小人講話真的很直接很可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