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6點多外頭天色還很亮,空氣燥熱,儼然像是夏天晚上,
媽媽接到一通非常響亮的來電,附近便利商店的店長,

她說……
爸爸在店門口附近昏倒了。

媽媽(據我推測)應該很緊張到腿軟手抖,趕快跑過去看看狀況,
我在家Stand-by,不知要Stand-by什麼?但我還是留在家裡。

過沒多久,我打電話給媽媽,爸爸暫時沒什麼大礙,
只是昏了一下,撞到牆壁,半邊臉頰腫起來,坐在椅子上休息了。

兩人回來時,媽媽喳喳呼呼地一直講,
說她快嚇死了,嚇到腿軟,萬一沒醒不知該怎麼辦?很擔心……
我非常冷靜地跟她說,就只能叫救護車送醫院觀察,
其他的,你再怎麼緊張也使不上力,講完,拿冰敷包給爸爸敷臉,
請他去醫院再做更精密的檢查,就回房間了。

坐在書桌前,那時才覺得,我是不是太冷血了啊……
但我心裡的確是想,吱吱喳喳也解決不了問題 Orz

爸爸也60好幾,老人體質了……生命永遠就是得面對這些,
我能做的,就只能管好自己,盡量不讓父母擔心我的現在和未來,
能幫忙做家事就做,少回嘴讓他們生氣,似乎只能這樣了……

現在這個文明,生命走了,似乎總得表達出「痛」,
才代表你對他們懷著愛、懷著關心、懷著思念,
我覺得好累,也覺得矛盾,是的,真到了那時候,
我想我可能表達不出眾人所謂的那種「痛」,
然後可能會有罪惡感,為什麼我沒有那種「痛」?
為什麼?真是個冷血的人(指)。

任何生命走了,我會難過,但不是哭天喊地那種,
難過的那幾天,就像心裡有個黑洞,把很多情緒吸進去。

生或死也可以很喜悅,看你怎麼想,
肉體只是個殼,死了也只是代表離開這軀殼到別處去罷了,
誰知道會不會到下一個輪迴成為另一個什麼人?
又或者直接去了別的星球、所謂的天堂、各層次?
然後大家在哪裡又相遇或又離開,總是這樣。

---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或可以跟誰說?
有些腦袋裡的想法,我組織不出來,
尤其對於我重視的人或朋友,更不知道怎麼跟對方說這些,
可能潛意識裡就覺得我是異類,怕別人也覺得我是異類吧?
但如果是這樣,不就自己都不接受自己了嗎?
無論如何,自己還是得當支持自己的第一人啊。

於是就像這樣,覺得記錄在這,會好一點,
但其實……現在看起來,這些想法(或只是話語),
似乎也只是些零零碎碎、無組織的片段。

But anyway.
Life finds its way;
all I can do is to live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