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十天,2009,最後一季。

今年跑得好快,雖說小學畢業後時間就飛也似地,
但從未感受這麼強烈,2倍、3倍速快轉地跑,
或許是因為名人隕落、家中變遷、88水災的關係吧?
對我來說,今年是很奇特的一年。

小時、青少年、大學時期,
陪伴我成長的名人,突然消逝。

阿桑、
文英阿姨、
Michael Jackson、
臼井儀人……
蠟筆小新1

尤其是臼井儀人老師驟逝,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小時看蠟筆小新的漫畫、卡通,斷斷續續地看劇場版,
到現在還很難接受,以後再也不會出現新番的事實。

Michael Jackson去世時,我曾感嘆「啊、一個時代確實地結束」,
臼井儀人去世,卻好像宣告「一個屬於我的某個時期確實地結束」,
所以昨晚看到消息,頓時,我有點不知所措。

想要在小大人和大小孩之間,自在地飛,
不是件容易的事,更甚者,我是在癡人說夢吧?

還好,有蠟筆小新

小時候看小新,只是看小新耍寶,隨著年齡漸長,
再看小新,漸漸看到他戳破大人與社會體制某種層面的矯飾,
有趣的是,就只是戳一下,最後還是和樂融融,
明天依舊會更好,一起手牽手迎接光明,這樣 XD

---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很敏感地懷疑,
宇宙偷偷把地球的時針分針秒針,速率調快了,
最近,每天都覺得時間很緊,除去工作、睡覺,還有家事,
尤其爸爸一些莫名的習慣,搞得我壓力很大 = ="

早上不喜歡吃麵包、稀飯,還得留個菜,
碗盤當晚吃飽飯趕快洗,晚個2小時會被罵,
但坦白說,煮菜有點累,每次煮完菜我根本都吃不下,
只想攤在椅子上,隨便晃個網,更別說洗碗了 Orz
以前多半是媽媽煮菜,我吃飽洗碗還覺得沒啥,
現在自己煮、緊接著洗碗倒垃圾,好想大吼一聲……
「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
當然沒吼,內心OS而已……XDD

上網、看書、寫文章,這些事情,
就只能抓著爸媽晚上就寢後的時段進行了 =_=|||
對爸爸來說,這叫做,閒晃、沒用、沒個正經,
今晚,本想早點寫些什麼,結果又被罵了,
就在我瀕臨崩潰回嘴邊緣,想說「對,我就是廢」,看到這張圖,
蠟筆小新3

馬上就笑出來了,當然是內心大笑,
被罵時還笑出聲,是一種找死的行為 XDD

---
今天,我一度非常沮喪,認為自己再多努力也沒用,
做這些那些,似乎還是繞一大圈回到原處,
「這世界……少我一個應該也沒差吧?」
這樣的念頭又再度浮現了……

看看這些圖,想想這些年,
蠟筆小新累積在我心裡的歡樂和感動,
「沒有人是不可取代的」這句話,
我由衷地認為,應該改成「沒有人是可取代的」。

所以,我又開始打起精神,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這世界上留下些什麼?
不管是為家人、為朋友、為路人、更重要的是,為自己;
我想要繼續開始,每一天,很認真地覺察自己,
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以及為什麼?有沒有得調整?
然後迅速累積,適時放手,一直這樣循環下去。

蠟筆小新2

臼井儀人老師,透過蠟筆小新告訴我,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就依照自己每天的身心狀態,
來迎接每一天吧!即便快撐不下去,
24小時的黑暗也會結束,新的契機又將到來。

謝謝你,臼井儀人老師;
謝謝你這些年來所帶給我的,

小小的新之助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