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著如意算盤是:
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直接坐客運一路睡到金瓜石
但!因為某位找不出原因硬說因為汽車味道讓她暈車的嬌弱女子,
我只好,搭捷運+到板橋火車站搭火車+到瑞芳轉客運上山……囧"

搭火車囉!心愛的父母,再會啦!我欲來企台北打拼!(毆)
金瓜石1.jpg

自強號,約50幾分鐘便抵達──很小的地方小站。
金瓜石2.jpg

等客運上山等了好一會兒,雖是平常日,遊客還是很多,我們都沒位子坐!
這客運好可愛啊!可是招財貓的臉變成方方正正的博物館,有點怪 XD
金瓜石3.jpg

接著一路蜿蜒上山,弱女子一開始還說:
咦?不會暈耶,蠻好的!客運行駛到半山腰就……開始不說話了,
等到下車時就……必須坐在車站的長條木椅上奄奄一息 XD

黃金博物館園區的大門,週一休館,太子賓館和建築物都禁止進入,
還好週一沒開館,我們光是在這就耗掉快一個上午了 囧rz
↓↓↓↓我和珮假裝是礦工,很假地辛勤地揮汗推礦石車 XD
金瓜石4.jpg

從門口一路走到四連棟,舊式日式建築四間連在一起,所以稱為四連棟,
可惜週一沒開,不然好想進去踩舊舊的木頭地板,踩它個嘎吱嘎吱響 XD
金瓜石5.jpg

慢慢踱到環境館派出所、再上階梯到博物館,博物館有透明玻璃外牆耶!
罩著個古老礦坑入口,外貼大大的白銀點點組成的「金」字,
現代於外,古老於內,蠻妙的!^^ (但一樣,沒開館 zzzZZzz)
金瓜石6.jpg

本來我們在這研究路線圖,想要一路攻到黃金神社四洞礦坑處,
可是陽光強烈曬到人口渴,只好先折返,走回入口處買清涼飲料喝喝,
於是乎,回程路上(其實我忘了,是回還是去,反正一路都在亂拍和……被拍 XD)

博物館前有一條輕便台車道,以前專門運礦石車的吧?
一條僻靜的車道彎曲地通往彼處,我們就沿著台車道慢慢走回去,
順便拍點莫名其妙的自拍,失焦了,都看不清楚誰在打我 XDD
金瓜石7.jpg

那天日照強烈,但大半時間都透過雲層藏起來,
我看到一株櫻花樹提前在11月開花,非常吃驚,
但柔和的光線透在花瓣上,有點橘粉,好美啊!
金瓜石8.jpg

回到入口處,金瓜石這兒不像九份,清靜多了,
店家只有兩三家,有一攤,阿嬤正在整理她的冰箱,
問問阿嬤,茶裏王一瓶多少錢?(什麼?25元還30元?貴了!)

「老闆,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外面都賣20而已耶……」
『好啊,20,反正你們不買,我也沒什麼生意!』
(OS:啊……早知道我就跟阿嬤說,外面都賣15元 XD(喂!)

幸運的是,阿嬤冰箱後面就是一處廢棄的店,
滿地碎玻璃、木板,但因為View超好,可以看到整個山谷,
我就厚著臉皮問阿嬤,可不可以跑進去拍照,結果……
當然是好呀 >///< 就又、玩起了莫名其妙的自拍 XDD

這一系列既齷齪又不入流,哈哈,這是最後一張,拍到後來,三瓶飲料倒了,
大家一致回頭往後看的照片,覺得很有趣 ^^" (還好蓋子旋緊了,沒灑 :P)
金瓜石9.jpg

喝完飲料,吃吃餅乾和我帶去的豆干零食 XD
稍微休息一下,繼續之後的閒散亂逛路程吧!

文章好長,下篇再說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