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很簡單,結果……
是我目前做過寥寥可數的甜點中,最累的 囧"

以為只要兩三個小時,就可收工,享受美好的下午茶,
時間來得及的話,還可以拿去送阿房達,或許他們晚上首映可以邊看邊吃,
結果……我手都快斷了 囧rz  我猜,應該是我製作方法錯誤!!
不然……人家食譜標題明明說:「原來,做抹茶餅乾這麼簡單。 」XDD

食譜真的很簡單,但光是攪拌那沱奶油+糖粉,
我的手就快抽筋了,而且攪非~常~久 Orz
可能我沒早點拿奶油出來,等它充分軟化就開工,
唉!懶又性子急,真是笨蛋啊我!>"<

好吧,偷偷說,中途我曾經開火把奶油稍微熱一下,但怕燒成黑焦糖,
幾秒鐘就關了 XDD  然後繼續走上那攪拌的不歸路(遠目)
邊攪拌還得邊敲碗,因為必須把奶油團從打蛋器敲下來,感覺好蠢 =..=

好不容易,全都攪拌好了(我好像從中午到晚上就一直在化緣畫圓 XD)
終於!開心地送進烤箱,過沒幾分鐘,去瞧一下狀況……

唉!

一來我很貪心,每沱小麵團揉得很大沱 XD
二來我家烤箱不大,只能算中小型吧?

所以,那些餅乾,全都很可憐的擠在一起取暖(?)
而且,那些餅乾,因為肥胖,整個從圓型變成方型小饅頭 T口T
IMG_7585.jpg

嗚嗚,再來,我家烤箱還是不夠力,又或者不完全是它的錯,
我很呆,沒考慮到老師們用的烤箱,應該都是專業級或大型烤箱,
提到的溫度/時間,參考就好,我乖乖地先烤15分鐘/170度,
餅乾表面還是軟的 XD 只好繼續烤20分鐘……還是不怎麼酥阿!
火大,直接轉210度,再烤15分鐘,叮!終於好啦!>///<
IMG_7591.jpg

科科,雖然過程蠻艱辛,賣相又差,但味道還不錯!
剛出爐的餅乾,熱熱吃那酥酥的邊,我好喜番啊!XD

按照食譜列的砂糖量,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甜,但媽媽說還好,
嗯,可能我不嗜甜也有關係吧,配茶喝應該也很棒喔! >///<

現在手很酸,肚子又痛起來了,
瑞士捲下週有空再說好了,我有點累了 囧rz

收工!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