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jpg
圖:10月的某一天,清晨6點的天空。

這週末沒大事,加上寒流來襲,
打完H1N1疫苗,全家人就窩在家,
而我,邊找照片當賀年明信片素材,邊晃呀晃,
就看到一年前讀過的天下雜誌〈晨型人〉這篇,;

猛然憶起,今年中,在醫院很無聊,
跑到B1書店也翻過《晨型人的新生活實踐術》這本,

然後,就開始看著我這兩週的時間分配,
覺得……媽呀!我的清晨時間完全浪費掉哪!

別人,早起是運動、背單字、看書……
而我,雖然也蠻早起,卻是東摸西摸、結算FB小遊戲 囧"
還有噗浪,每天早上起來都一百條以上是怎麼回事?
這也應該要好好過濾一下,譬如名人或新聞就跳過!(筆記)
偶爾、我會運動,但說出來很丟臉,那次數少的可憐啊啊!

天下的文章,提到我個人很喜歡的蔣勳老師,
他都六十歲了,早上6點到9點就開始無干擾的工作!

我應該要好好把握這段清晨時光,
做些可以累積自己實力、充實自己內容的事情,
利用其他零碎的時間,再來玩休閒小遊戲,
現在這樣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T_T

尤其朋友、學姊、學妹加進來,人多了點之後,
點點那些遊樂場、牧場、餐廳等等等,
每個動作花不了幾分鐘,但累積起來真可觀!Orz

明年想考日文檢定,雖是別人認為簡單沒看頭的三級 XD,
但也得重新自習,早就忘光光了,日文,
這年頭,我覺得,光靠英文已經不夠了啊……

「有人早起鍛練意志力。
 有人早起悟人生,發揮創意。
 有人早起追求健康。
 有人早起維繫友誼。」── from天下雜誌


我呢?我早起在幹嘛?混!=口=

決定重新開始,像以前國高中學生一樣,
利用清晨,至少早上6點到8點這段時間,
要好好地念書、運動、或工作!
小遊戲,念累了再說吧。

我真是欠打!
誰來每天鞭策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