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開始練瑜珈了,等下隨便吃過晚飯,
就去上課,趁現在有空檔,就先寫一下吧!

最近看到幾篇文章,摘錄其中覺得蠻不錯的句子,
再記錄自己目前看過的感想,以後回頭看到這篇,
可能……會覺得現在很幼稚?或產出不一樣的觀點?

---
01「該讓自己發光發熱先阿,照顧好自己,
  才有餘裕幫助別人,可以完全付出而不期待回饋」——from某朋友

算是個小提醒吧!照顧好自己很重要,不期待回饋也並不容易。

---
02「朋友寧願沈浸在過去的陰影當中不願意面對人生的改變,
  再來責怪他人威脅到他們的生活,或嫉妒他人有如此好的發展,
  人生的每一步抉擇都會有些痛,只是那些人選擇忍痛向前進並且與陰影和解。

  而有些人選擇戴上傷痛的冠冕大喊著我是受害者,用陰暗悲觀的角度看世界,
  現在又是一個新的生活的契機的到來,你仍然要跟那些人一樣嗎?

  事實上我沒有權力告訴你該怎麼做,只有你自己可以做選擇,
  也或許你認為仍然需要更多的故障時間,好讓你在幾十年後對人生有不同的體驗,
  this is your choice,那麼好好享受體驗你的陰影與恐懼。
 
  如果你認為你希望改變,那麼整個社會都會扮演著一股推進的動力
  你等於搭上了順風車,只是你是否做好了準備?」——from Astro Academy

或許沈浸在痛苦、陰影與恐懼中,反而是一種安全的保障?
因為不想跨出那一步,那些情緒可能都是熟悉的,
一旦踏出舒適圈,便再也不能把事情都推到別人身上,
一切要自己一肩扛起,所以待在那兒或許會比較妥當?

我不知道呢(抓頭),那是我不熟悉的領域……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沒什麼誰對誰錯,誰好誰壞,
人生,真的就是去「享受體驗」你自己的選擇罷了,
不管是快樂、痛苦、憂鬱、憤怒、的人生,
誰規定人生一定要快樂呢?(我自己比較偏好安寧。

---
03「いつの間にか一番大事なのはあいつといる未来になってる
  突然間我發現最重要的是有妳的未來」——交響情人夢後篇千秋學長的一句話

這、純粹是個人偏好收錄罷了!XD
還沒看,打算有空的時候,上下篇一次看完。


---
04「我滿意現在的自己所有的想法以及所做的任何決定。
  我擁有的,非常珍惜;我還沒得到的,繼續努力;
  我相信緣份,對於人事物,我追求但不強求。

  我喜歡誰就喜歡誰,不會因為對方不喜歡我,就影響我對他的喜好。
  我對你笑,絕對發自內心的開心,不是為了討好你,做給你看的;
  我喜歡的人,都是發自內心的喜歡,是因為我欣賞他(她),
  不是因為對方能帶給我什麼好處(愛或名利)才去接近。

  只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對自己的心和情緒誠實,就不會後悔。」

  「我們一出生,就在邁向死亡,每一天都在為死亡做準備。
  如果我們這輩子的任務(健康快樂、愛與被愛、自我實現、坦白誠實……)
  可以在每一天中慢慢完成,那我們踏出的每一步就會很踏實,也不怕時間來不及。

  每天睡前問自己,今天滿足嗎?還有什麼想做的?要感謝的?

  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心情可以很放鬆、很放心,
  感覺這輩子的任務已經完成,就不會帶著遺憾。」
  ——from 貴婦奈奈〈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珍惜〉

我喜歡貴婦奈奈,不是因為她是名人,而是因為她是個很真的人,
她寫的文章,不像女王都講些這要注意、那要怎樣的招式(我好討厭女王 Orz),
某方面來看,貴婦奈奈是很天真的,我喜歡這樣天真的人,
她讓我持續相信,我擁有的信念是確實存在且被實踐的。

這一生的任務又是什麼呢?可能是順應流動吧。

情緒可以躲避、壓抑、發洩、轉換,
各種方式,現在正在學習另一種方式:
跟情緒同在、用一種稍微保持距離的方式,
然後跟這些情感說:我在這裡陪著、有什麼要告訴我的嗎?

真難,現在通常只能做到放空而已,什麼也聽不到 Orz

要有去面對、處理的意願,如果只想一直緊緊抓住慾望或是快樂不放,
讓生命反而變的痛苦、憤怒、喪失讓生命流通的自然韻律,
就會像一灘不流動的死水,只會越來越固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