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師提起Jim Collins的Good to Great and the social sectors,
將Good to Great(從A到A+)裡提到的「刺蝟概念:追求三個圓圈圈的單純」,
運用在人生追求的目標上,頗贊同,之前在書店翻閱對這概念印象深刻,
其他的早就忘光光了,反正我生來就不是啥企業領導的料。

把原本檢視企業目標的原則,轉化成個人在人生追求的大事……
1)what you are deeply passionate about
 (對什麼事業充滿熱情?每天都好想去工作?<--我還沒找到 =_=|||)
2)what you can be the best in the world at
 (自己認為在哪方面特別有天份?<--一樣、還沒發現 =_=|||)
3)what best drives your economic engine
 (可以獲得很好的報酬?<--這很弔詭,每人經濟維持水平要求不同)


老師說著說著,我聽著聽著,不知不覺想到你,其實我很羨慕你。



「你會覺得感傷嗎?」

『其實不會耶~ Bla bla bla ……』
(那為什麼我會呢?主角又不是我?XD)


覺得你下的那個決定好勇敢,
換成是我,應該會硬著頭皮撐著點吧?
但若以刺蝟原則檢驗你的決定,是再正確不過了!
人生的大事哪……你找到了,好棒,
相信你一定很快就能成功達到設定目標,
對於你的實力,我從來就不曾懷疑過。


那天在捷運車上心情卻突然因此不太好,
沒辦法說任何話,沈默了,氣氛有點凝重,真抱歉。

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一種很難言喻的感覺,
就好像今晚聽老師說啊說,想啊想,突然又悶了起來的感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