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認了吧」這張專輯有八首都是粵語「What's Going On」的歌……
有些詞和粵語版的詞還有點前後呼應、呵呵、蠻妙的,
像是:白玫瑰(粵)、紅玫瑰,以及不如不見(粵)、好久不見,
而且編曲方式不同、歌曲呈現氛圍也截然不同,這學問真大!

「心傷深透」粵語版是快節奏的流行搖滾(是嗎?錯了糾正我),
「愛是一本書」卻變成了R&B曲調,聽了很驚喜、我好喜歡喔!
其實粵語版也很不錯,Eason唱快歌也很棒,但我更愛R&B!\(‵▽′)/

---------------------------------------------------------------------------------
愛是一本書 詞:易家揚/ 曲:Davy Chan/ 編曲:Hardpack

愛的樣子像首歌 幾億萬人都不懂

你今天在做什麼 你是怎樣回憶我
故事書 寫的很美 
談愛情的人類 總是要掉眼淚

可是愛比邏輯厲害 
我們都要自由 也要彼此的未來 這好奇怪
結局的狀態 被時間吹歪
很久很久之後 會把來龍和去脈 寫下來

*我們會來讀 愛這本書
 怎樣才會幸福 愛誰清楚
 兩顆心 在記錄 從熱到冷 多辛苦
 Baby Baby
 我們會來讀 愛這本書
 哪個人先結束 愛好殘酷
 到分開那一天 我才真正的領悟
 莫非你也孤獨*  
 
愛加恨等於什麼 你用多久忘了我
不好心的給了誰 反正在幾年內 總是會有點醉 

可是愛比邏輯厲害 
我們都要自由 也要彼此的未來 這好奇怪
結局的狀態 被時間吹歪
很久很久之後 會把來龍和去脈 寫下來

Repeat *

(間奏) 

Repeat *

Repeat *

----------------------------------------------------------------------------
心深傷透 曲:Davy Chan/ 詞:Hardpack、Davy Chan、C.Y. Kong、Eason Chan

你與我這晚分手
沒有你 令我心深傷透

通宵加班飲醉酒 爛帳照舊要簽收
有冇顧下我感受?玩透 像戲班木偶 找不到扶手

勁洩氣 我勁愛你
情共愛只供給你一剎那驚喜 愛太功利

*喊住要嫁 似未進化
 潛意識巴不得要給她刮一巴 頭顱爆炸*

#拜金世界實在變態 城市失控老作亂咁嗌
 如有天找到烏托邦 多 high! (Baby!)#

有錢 老細放任亂買 狂買衫褲鑽戒貴波鞋
如有天找到 我只好講聲 'Bye' 鮍 今天我大曬

我有勇氣去承受 內疚挫敗與擔憂
這個世界太荒謬 就算運氣遭毒咒 請緊握扶手

勁洩氣 我勁愛你
潛意識巴不得要給她刮一巴 頭顱爆炸
Repeat#

有錢 老細食住個勢 狂買衫褲鑽戒冇乜計
成日玩玩玩 無得 until I die 柴娃娃冇咁 try

(Woo~~~)

為何勁洩氣 我勁愛你
情共愛只供給你一個 驚喜 愛太乏味
Repeat*#

冇得放假叫做變態 城市失控老作搵交嗌
如有天找到烏托邦 多 high! (Baby!)
捷克秘魯阿爾及利亞 狂買機票放肆歎番下
如有天找到烏托邦 多high! 鮍 今天我大
今天我大 鮍 今天我大 鮍 今天我大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