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試文也即將告尾聲了!
(趕快結束我才能寫些正經的心得文  XDD)

說實在話,雖住台北,但覺得自己是標準城市鄉巴佬,
像這次考場被分發到那遙遠的板橋以及龍山寺附近,
如果不是因為考試的緣故,大概沒啥機會經過吧?(汗
可是經過這些地區,覺得很有趣呢!
所以、考試文最終章,就來說說考場吧?XD

板橋中山國中,嗯、捷運新埔站,附近蠻繁榮,
就像個標準商圈,餐廳、便利商店、藥妝店、醫院等等,
這裡其實又發生了一件糗事(沒了啦!這最後一件 XD),
就是啊!07/06、星期五,出了新埔捷運站,
本人搞不太清楚方位,雖查過周遭交通路線,
但為了怕走路或等公車太久,耽誤考試時間,

還是決定……招了小黃一台!

上車跟司機說要到中山國中,他還再三確認:
「要到台北的還是板橋的?」『嗯嗯、板橋的呀!』
其實有瞄到司機有點狐疑的眼神(默),
不過司機還是很乖地按照指示趨車前往目的地,
沒跳錶,很近、3分鐘就到了(茶)。

然後啊!我中午考完出去覓食時才發現,
吼~根本就是底下這樣的路線而已嘛!笨笨地招計程車幹嘛?
結果繞了一小圈,早知道就跟人群走了呀!囧|||


板橋國中,算是蠻大間的學校耶!校門一進去的中庭好寬闊喔!
不過看得出來是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嗯、教室裡很悶  Orz|||
校門口出來左轉,就是那著名的「油庫口」麵線,聽說很棒,
不過太熱了!我實在吃不下去,冬天有緣再來好了(炸)

至於高考的考場:龍山國中,相對地小巧許多,中庭也小小的,
也是普通的國中樣,沒啥特別,教室裡更悶  囧|||
特別的是:周遭環境很有趣呢!呃、不准念我,
我真的帶相機了,在那高考的最後一天……
喂~我可是為了有緣逛到這兒的Bloggers做詳盡報導耶! XDD

出了捷運,往廣州街右轉,就會看到著名的「周記肉粥店」,
可是天氣太熱,粥吃不下去呀!一樣、冬天有緣再見,哈哈。


很少在台北東區或熱鬧街頭,看到這麼簡潔有力、一目瞭然的招牌了,
我覺得那招牌很有種復古味道,配上一閃一閃的五彩燈泡,感覺就很台灣啊!
雖然被烤的有點慘,可我還是沒勇氣走上去按摩,拍照留念就好,嗯嗯。


那兒應該有所謂的老街保存委員會,為了古老文化的維護在努力著吧?
這些是廣州街上古老的建築物,木頭窗格、細長磚條,很值得保存,
會讓我想起花蓮外公家的四合院古厝,可惜已經被拆光光了 :)



搞不清楚窗戶上頭的橫樑上面,那些雕花的學名應該是啥?
不過覺得蠻感動的呢!在這樣繁華現代的台北街頭,
看到有人為了傳統美好價值,用心維護,清晨陽光灑在紅磚上,
映照出些許斑駁的影子,有著明暗不同的層次感,非常美。


龍山寺周邊是非常有趣的社區,呈現與東區和南區迥然不同的風貌,
路邊很多店家,大多賣著紫水晶、玉、一些我沒看過的奇怪石頭,
不知道為什麼?老人們就直接坐在騎樓磨石子地上,
兩三位一起聊天、睡覺、或是專注地研究大樂透號碼  XDD
經過龍山寺捷運站地下街,看到一些卜卦擺攤,
噗、不過沒錢光顧,而且考不上,也就不需要預測了。

不過呢、我沒看到龍山寺耶!到底在哪呀?囧|||

呵呵,台灣真是個有趣又充滿生命力的地方呀!
大家有空出去走動,看看各地風土民情,很有趣呀,
這也算是考試之外的另一種收穫吧?
(妳到底是去考試、還是去玩耍呀?XDD)



創作者介紹

雲端。在靠近太陽的地方住下。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Bazooke
  • 看得出來你還挺會讓自己壓力紓解的方式呢. 一點都不像考生. 有毅力! 我喜歡!
  • 魅影
  • 是很有趣沒錯..不過也真的..好老舊啊..
    以前在那邊住過呢!
    一到晚上有點恐怖說
  • leimaxhunter
  • 紅磚砌的現在北部很少見了呢
    畢竟地不熟,招小黃是比較穩一點
    PS.你是去參觀的XD
  • 小丑魚 *
  • 哇,想的還真周到,還有圖有證據噢
    這樣我需要學黎一下嗎?
    當天像個觀光客~  噗~囧"
  • minniefc
  • 謎弟
    這是褒還是貶啊?有種反諷的意味 = =+
    不過、我是不太像考生...Orz|||

    魅影
    可以想像晚上的樣子,其實...
    走在那邊蠻多老人盯著我看、有點毛,就只好快步前進這樣 囧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大驚)
    (((((我是去觀光的)))))) 囧|||

    小丑魚
    哈哈,千萬別學我呀!我是壞榜樣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