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兩個禮拜了?因為忙碌外加感冒,一直沒寫心得,
其實……最重要的,一直很期待這部片的我,
看完後完全沒什麼特殊的心得感想  囧|||

導演蜷川実花首次執導的片子(她的官網:有很多攝影作品)
與她的平面攝影風格一致,色彩極其鮮豔飽和,
或許為了突顯與呼應當時璀璨歡場的金玉其外?
可能與她本身擅長與偏好這樣的色調也有關係,
但我覺得好像在看一幕幕高技巧的平面攝影展……Orz|||

菅野美穗、木村佳乃、土屋アンナ,
三位世代交替的「花魁」演出很努力也很稱職,
(花魁、應該就等於我們這兒的最紅牌吧?)
土屋アンナ飾演那名叛逆的花魁,是不錯的選擇,
不需要花太多氣力就能「反骨」的很自然,
但就覺得少了點什麼期待中的驚喜,
除了中段她原本欲離開歡場,冒著大雨去找心愛的情郎,
但於其屋外看到那男人的笑容,所說的那句:
「魔鬼的笑容。」帶給我小小震撼以外。

而音樂……啊、真是有點失望,
天知道我是多麼擁戴林擒女王啊!
各式音樂搭著那些畫面顯得十分地理所當然,
卻無法催動或增添我一絲感動。

當畫面、演技、音樂、劇本都是那麼
自然而然地「反骨」之後,反而……
沒有任何加乘效果,這讓我很納悶。

PS1. 在自家小電看的,
   如果在戲院,我會蠻難為情的(羞)
PS2. 它還是一部不錯的片子,
   可能是我對它期待太高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