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
敷米漿的新作品:月光下的魚,還在連載,尚未完結。

網路小說之前很閒的時候看了一堆,
真的會讓我想買書保存的,目前只有……
九把刀(九把刀的官網)和敷米漿。

九把刀寫書又快又多,系列多變、品質又好,很不簡單,
我喜歡他的「樓下的房客」、殺手系列和愛情系列,
敷米漿寫書相對地產量不高,主要都著墨生活中的愛情,
我喜歡他的「如果沒有那場雨」,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小說之一。

九把刀雖然風格多變,他寫愛情,有幾本和敷米漿有點類似,
不是說寫作風格或是故事情節,而是說閱讀的時候你會感覺到……

每個字都很簡單,但用了他們自創的神奇魔力膠組合起來,成了很有深意的句子。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每個中文字絕對都看得懂,
可是那一句你就是會反覆看個好幾遍,
停在那裡,盯上好一陣子,然後再繼續。

就像敷米漿這次的新作品,一開始沒放在心上,
看起來是他一貫的調調,偶爾跑去看看有沒後續,
不過從第八章以後,很莫名其妙地嚴肅看待起來,

一直到「月光下的魚」第九章的結語,

「* 當大人沒有那麼容易,更難的,是重新當回小孩。*」


我讀到這楞在那邊,一分鐘。
不知道別人看到這會怎麼想?或許沒感覺,
但我一時之間湧上很多回憶和感觸,
可能他的文字組合,很能引起我的共鳴吧?

謝謝你,敷米漿,很期待你這次會帶我們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