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台灣--成田機場--品川--銀座

早上天濛濛亮出門,和哥哥他們會合,便奔向機場,
天空淺淺藍,映在白雲上,很神清氣爽,
適合開飛機的好日子,相信飛機這次會飛得好好的 = =+
小姪女在車上很興奮,完全看不出前十幾分鐘,
她才從睡夢中裹著被子,被她爸=我哥一把撈起,
還穿睡衣裹棉被到機場,然後當眾上演脫光換衣秀  XD

通關檢查時,急著追亂竄的小人(她看到大大機場開始狂奔 = =+),
很愛的Cantwo粉紅毛巾料外套遺忘在檢查台上,真是一個不詳的預兆
接著3個多小時的機上時光,「幸運地」坐到小人旁邊,
除了起飛時小姪女不慎睡著外,我足足當了快三個小時的小人  =_=
嗯,這是未來六天的小人震撼教育演習吧!  XDD

抵達成田機場,搭上往日暮里的京成特急電車(1,000日幣),
再從日暮里轉JR山手線到品川飯店Check in,
不過一個多小時,場景從略顯慵懶綠野的鄉村景致
轉成人潮擁擠不堪的都市匆忙動線,蠻有趣的呢!


Check in略為喘口氣,搭山手線到臨近的新橋,
開始晚間銀座閒逛,銀座雍容華貴依舊,
不論是建築照明、招牌、餐廳、和服媽媽桑,
絢爛奪目和洗鍊深藏並存,一種不急不緩的氣質。


走呀走,逛到「博品館」,愛玩具的大人小人天堂,
哥哥去四樓玩電玩,小人大嫂玩小火車,我逛娃娃 >///<
不過大家都很克制,啥都沒買,可能是第一站的關係?(茶)

隨著中央通一路看櫥窗,記得是看到新光三越就晃進小巷,
晚餐~將將!「煉瓦亭」出現!銀座很古老的洋食館,
進去的感覺很不起眼,白花花日光燈,像台灣很小的街角麵店,
老闆娘請我們往三樓和室,循著窄小的樓梯,才發現別有洞天,
二樓是古古的西洋風木頭桌椅,三樓則都是一間間的塌塌米和室,
看著Menu亂點一通:蛋包飯、奶油蟹肉可樂餅、炸豬排飯、培根和蛋。


炸豬排口感還好,炸的有點過頭~肉有點老,和幸比較好吃耶!
至於奶油蟹肉可樂餅……我討厭吃可樂餅,吃到後頭會嫌膩,
但這個!好好好好吃喔~濃郁香醇奶油綴著鮮美甜蜜的蟹肉,
一口咬下,滿嘴既甜且香又綿,我跟小姪女兩人就搶著嗑完了   囧rz|||
蛋包飯~我沒吃到 = =+,大嫂和哥吃光光~ 
勉強分了賣相極差的培根和蛋……我又判斷錯誤了!
沒吃過這麼不鹹不油的培根,有種獨特的香氣,
裹著半生的蛋汁,嘴裡滑溜溜又嘎滋嘎滋的感覺,
嗚嗚,好感動,謝謝哥哥讓我當跟屁蟲跟來東京。

喔~當小人真好,臨走前老闆娘等在門口,送了小人項鍊和戒指 = =+
雖然看就知道很便宜的小玩意,但這樣的待客之道真讓人感動呢!
肚肚滿足心也滿意地離開煉瓦亭,拐到另個巷子買「松崎煎餅」,
因為大家都窮,狠不下心買手燒餅,只好買機器燒回去當宵夜,
吃起來感覺跟台灣的小林煎餅差不多,不知手燒餅口感差異多大?@@a

銀座現在也有UNIQLO……哥哥為了彌補小人亂竄,送了件粉紅毛裡外套,
很普通的基本款,嗚嗚,我比較懷念我那件有兩個小櫻桃的Cantwo。

之後便搭電車回飯店去囉,在房間吃著小林...啊不是,是松崎煎餅,
喝上「午後的紅茶」2倍茶濃奶茶(超好喝,之後每天都來一瓶 >///<),
看著窗外閃亮亮夜景,很滿足卻又很不真實,反而很想台灣,不知道為什麼。


PS 1.  照片亂拍了大概800~1,000張,挑了一些PO在我的相簿囉!
PS 2.  我哥的照片跟我的差太多了,嗚,等他弄好,我會PO上來供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