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 - 王菲(2001).jpg 
 最近編了個單調的東西,
 定義、定義、定義、外加例句,
 自己都覺得很無聊……我很納悶,
 這樣的書對學習應該幫助不大,
 但接了就該好好做完,還有錢拿,
 感恩吶,雖然不多……囧"

剛開始兩三天,把自己壓力搞的很大,每天弄到半夜2點,
結果凌晨5點就自動醒了,就降到了第三還第四天晚上,
大概覺得自己快掛了,防衛機制啟動,晚上忍不住趴在桌上睡著了,
驀然驚醒決定……滾到床上繼續睡,管他編什麼鬼字 XDD

這些天反覆聽著王菲的「王菲」,但我覺得很不王菲 XDD
應該說,和她前幾張風格差異很大,但還是很棒!(她是我心中的女神:P

王菲的「王菲」(wiki),2001年發行,跟前一張「寓言」不同,
沒有一首她自己的創作,反而找好多人幫她寫歌,
Tanya、深白色、陳曉娟、伍佰、還有謝霆鋒!@@!

「流年」當時在台灣好紅,主打吧?反而不是我最喜歡的,
喜歡Tanya寫的有點民謠、節奏輕快的「打錯了」,唱來真是俏皮極了,
說到打錯了,突然想到我有這樣的經歷,詳情請見→情人節告白篇(羞)
希望那位可憐的大學生經過我這震撼教育(毆),已經順利告白成功 XD

歐賣尬、我老是離題 XD
回來說王菲的王菲。

---
我覺得這張專輯還蠻「硬」的,撇開Tanya寫的那兩首不談,
有些編曲很電子,節奏下的很重,像:「兩個人的聖經」(伍佰寫的),
我也喜歡「白痴」這首,編曲豐富(好像還加了二胡?),戲劇感十足,
但謝霆鋒寫的「迷魂記」,是……大芭樂啊卻超感人又超好聽!
我還是喜歡她唱粵語歌,好溫柔,可能那時在熱戀的關係?XD

很多人喜歡光之翼、流年,流浪的紅舞鞋(個人偏愛演奏版),
那些都不錯,但我最喜歡的是打錯了、白痴、迷魂記和不眠飛行,
尤其是「不眠飛行」,一開始的嘟嘟嚕嘟嚕嘟嚕嘟(不是印度F4啦 XD)就把我迷住了,
很喜歡這種輕快歌曲,配上王菲隨興的唱法,一點點甜的開心涼水感覺,
本來想貼上噗分享,但這首……一點都不紅!Youtube居然都找沒有!囧"
害我只好寫篇文章紀念,結果一寫又寫這麼多,白痴喔天哪 XD

還好,播這張來聽,讓我這幾天打字不會特別想睡。

好像很多天沒說晚安了,晚安,也送給你聽 :)


  


不眠飛行 詞:林夕/ 曲:Eric Kwok

三萬呎高 困在機艙 足三萬呎高
我睡不好 小別太多 思念太早
靠著氣流 滑翔跳舞 突然疑慮到
這機身似夜半的飛蟻 霎時迷路
直到空姐說 可要被鋪

合上眼睛數啊數 數啊數
並無一隻綿羊跳得比你高 比你好
夢到獅子將你帶走怎算好
你這麼好 數到2047 還未夠數

一個一個國家數啊數 數啊數
暫時不見請你吃的比我好 比我早
在半空中將你看得比我高
你這麼高 高過地平線
拿望遠鏡 可會找得到

請勿剃鬚 青春不保 都請勿剃鬚
再會一刻 分別更多 激動更高
午夜太長 地圖太細
突然明白到
吻不到你但卻找你 那樣殘酷
就算機長會 祝旅客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