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zy bac1.jpg
好像很久沒寫音樂文了?(抓頭)
可能因為大多直接噗,也可能最近沒啥可介紹的音樂 Orz
今天又是13日星期五!正好發片滿月(不知他們是否故意挑那天發片?XD)
那麼就來簡單介紹一下Tizzy Bac這張新專輯吧!^^

專輯封面如上,可愛的鬼魅插畫!
打開專輯後,不禁心中一陣驚喜,是立體內頁,很精緻!
右側小黃是Tizzy Bag,官網這篇TizzyBag分享大會裡的使用示範很好笑 XD
tizzy bac2.jpg


音樂,給足13首,而且每首都蠻長,穩坐牢騷系教主寶座,
一貫的大篇幅牢騷歌詞,一貫的鋼琴貝斯鼓,但還是有些細細小小的突破,
好幾首歌曲在鋼琴轉折上接的很順暢,也加了一些其他樂器效果,
如:鋸琴,運用在〈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裡,
我超愛這首!一開始那是電玩音樂嗎?這地獄感覺好可愛喔!XD

開場的〈鐵之貝克〉讓我想到以前的鞋貓夫人,典型Tizzy Bac歌曲,
無論如何也要往前衝,就算思念或失落也不苟且,中段間奏非常激昂高調;
快板的〈Heather〉和〈瞬間白眼一千遍〉,有點諷刺地傳遞正面訊息,
卻隨即接下長達8分鐘,歌詞非常灰澀的〈最後告解〉,反差很大!
〈最後告解〉後段一大落的純音樂+吟唱,牽著情緒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但馬上安排這首,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太陽快跑〉,很有趣,
俏皮不喧鬧的中版,讓人想跟著搖擺的太陽,阿、這不就是人生嘛!
有高有低有起有伏,不會一直停損在某個點上,向著前方快跑起來吧!^^

整張專輯,大概只有〈Shall We Dance〉這首我不喜歡,
討厭後段層層堆疊的高音,聽得有點難受 Orz

結論:每次聽完Tizzy Bac,都很想搜刮琴譜來彈!XD


04/21新增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鐵之貝克 Studio Live版(看他們彈奏會跟著熱血沸騰呢!)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夜 深沉濃郁那麼黑 我不敢閉上眼入睡
我的寂寞變成魔鬼 在床邊
Then 我只好假裝看不見 我只好假裝有人陪
恐懼氣味太明顯 (太明顯)

我瑟縮在牆角 有人...

我不該窮緊張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的身體是個大房間 我自己卻不在裡面
生命裡幽暗好多 嚇壞我
對 大概就這樣失了魂魄 大概這樣才回不了窩
這是哪裡我是誰 (你是誰)

我瑟縮在牆角 有人在哭 哭聲卻很像我
窗外有人 到底有沒有人

我不該有懼怕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重複詛咒憂傷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我不該窮緊張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不想又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就得重複這咒語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
鐵之貝克

請再等我久一點 你卻遺憾地說抱歉
看著你聳著肩 我想我死在那天
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只敢偷偷聽朋友說
你現在的生活 和你新開展的夢

我不能愛 我不能愛
要是再不能愛 我該怎麼辦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只好燃燒到不能自己

所以我開始一個人過 一個人吃飯 健身 喝酒
也許這種故事 my friend你我都相同
又或者現在對你來說 我是被封鎖的舊朋友
早就沒了聯繫 也不再讓你掛心

我不能愛 我不能愛
要是再不能愛 我該怎麼辦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可以燃燒到不能自己

沙塵中 轟炸後 這次我雙膝跪了地
傷很重 斷了訊 這次我再不能繼續
闔上眼之前 斷續殘破的畫面
至少還能成為 你的終戰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