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ywarhol1.jpg
這篇被我拖太久,趁現在有點空閒趕快補一補,
不過也只是個記錄,外行人看門道罷了 XD
因為對Andy Warhol一無所知,所以和小夜約了個大早,配合導覽時間前去,
不料,導覽老師……敘述好平淡啊!背景介紹非常簡短 Orz
或許這樣也好,回家後還會上網搜尋閱讀些資料,這過程也蠻有趣啦。

這展場好小,加上放映室維修,沒影片可看,晃了一個鐘頭就看完了,
倒是旁邊周邊商品、紀念品的場地不太小 (果然辦Andy展的單位也有生意頭腦 XDD)

一開始印入眼簾的是底下這早期作品:A Gold Book(黃金書),
現場大概20幅左右,一整牆排開蠻壯觀,我喜歡這部,醇厚黃金紙蘊藏著低調的流動線條,
導覽說從這裡就大概底定他日後以花草人物為主題的走向吧?那時他好像20幾歲?
(圖片來源:OriginalPrints,這網站不錯,可以看大圖)
A gold book-小.jpg


展場中當然有著名的夢露、香蕉、Campbells等等,但吸引我的是這一系列,
Andy Warhol為the Rolling Stones設計的唱片封套,以及Mick Jagger的肖像系列畫,
我覺得他把Mick Jagger搞的比本人還帥了吧?XD 神韻抓的好棒,很有男人魅力!
andywarhol - mick jagger.jpg


後來多為絹印、運用不同繪畫技法產生的畫作,但我這外行人看來都大同小異(汗)
展覽官網有些簡單繪畫介紹,還不錯!他的色彩運用很有趣,對比濃烈色彩摻雜一塊,
底下這維蘇威火山,讓人充分感受到白天晚上不同風貌,但一樣強大爆炸的生命力。
andywarhol - Vesuvius.jpg



其他還有一些,像太空水果系列,那幾幅很可愛很可口 :P
有著鑽石粉閃亮亮的藍寶石,椅背面光、背光不同感覺的電椅
綠黃色彩意外明亮的迷彩,和Keith Haring合作的爵士音樂節海報,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Andy Warhol創作的人物肖像畫,像底下這列寧
簡單線條勾勒列寧並融入大紅,第一眼讓我感受到的是列寧縱身一躍入革命,
雖然畫作中的他倚著書靜止不動,但屬於列寧大紅的心情瞬間接收。
Warhol Red Lenin.jpg


雖然對藝術美術不了解也沒啥知識,純粹就是感受,
但覺得偶爾有空看看展也很有趣呢!Andy Warhol的時代意義,
就我來說,在於他將藝術徹底生活化了(因為對他,生活化才能賺錢 XD)!
但換個角度,生活處處能藝術,也是件很美好的事,謝謝他,

人能夠透過各種方式,充分展現自己的存在,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