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是鬼才,可以同時期寫好幾系列故事,
 寫很台的哈棒流氓王,超低級超爆笑,處處有K點  XD
 寫都市驚恐,一個壞人有九個性格,衍生九個故事;
 寫獵命師,日本吸血鬼獵人和吸血鬼的故事;
 寫殺手,不同性格殺手,不同殺人手法;
 但他寫愛情,我也很愛,因為很真,
 我覺得那系列呈現九把刀個人內心的某部份。

 讀最新出版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一下大笑、一下惆悵、一下紅著眼、一下心有戚戚焉,
 百感交集,最後還擔心結局不太能承受……呵呵~

 好棒的結局,還是一樣特別的很, 純粹的愛情,完全沒有一粒雜質。

讀這本書,大多是爆笑狀態,因為主角(柯景騰)在女生眼裡實在很欠扁  XD
哪有人把一塊醜不拉嘰的磚頭,上面塗滿朋友的立可白簽名,
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喜歡的女生啦!雖然真的會很畢生難忘。
或是把包著滿滿鼻涕的衛生紙包子,偷放到同學褲袋裡……噁。
要不就是用超KUSO的惡整招數,教訓佛學兒童夏令營的壞小鬼,笑翻。

不過,裡頭有些句子還蠻有意思的!像這些:

「分手,只需要一個人同意,但『在一起』,可是需要兩個人同時的認可才能作數。
戀愛就是要這麼不確定才有趣,不是嗎?」

----->未知的煎熬很有趣?事後回想才有趣吧!他很豁達呀! ╮( ̄▽ ̄)╭

「只要夠喜歡,就沒有辦不到的等待。就可以一直靠信仰愛情,堅持下去。」
----->蠻傻的,可是傻的可愛。≧﹏≦

「對於愛情的態度,我的思想是過度成熟的。
但對於因愛情而生的種種行為,我卻竭盡所能地幼稚。」

----->大點頭!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口不對心呀!˙▽˙

「有一點刻意不穿雨衣的做作,有一點為愛奉獻的自以為浪漫,但那又如何?
如果愛情不能使一個人變成平常不會出現的那一個人,那麼愛情的魔力也未免太小了……」

----->嗯,或許,但有時人、像我這麼懶吼~是連愛的魔力都無法超渡的  XD。

或許因為這是九把刀和朋友們的真實故事,整個一氣呵成,
誰都可以輕鬆地跟著故事快快走一遍,因為,說真的……
裡面有些情節你和我一定都經歷過,畢竟那就是「青春」:
【你我都有過、或正揮霍浪費的青春。】

突然閃過一幕,幾個白痴高一女生,大剌剌地還穿著校服,
坐車跑到白沙灣海邊,撿樹枝在沙灘上劃個歪七扭八:

「青春無敵 真愛不滅」

哈哈!現在想起來~真的蠢到斃了!以為自己在演白痴連續劇啊! XDD
但就是這些白目可笑的行為,一點一滴建構出屬於自己、誰都取不走的青春呀 >///<  。

這本書有種回顧青春的熱血,雖然現在也還不算太老啦 :P
讀完,心裡頭很實在、很溫暖、很漸漸明白自己內心的一種幸福感。

真的,值得一讀,超推薦。

想脫離去死團的人,或許還可以從中發想一招半式(誤)。

九把刀官網,故事都在那,點Story,只是有些結局、在書裡  ˇ▽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