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我不會騎腳踏車。

平常走路都會扭到或跌倒,
這樣一個平衡感很差的人,
學騎腳踏車很痛苦,溜冰也是。

不過這跟爸爸的腳踏車沒關係,
我只是突然想為自己辯解一下而已 XDD

升上幼稚園大班的第一天,
神氣地穿上嶄新的水藍圍兜兜,
興奮地坐上爸爸大大的腳踏車後座,
爸爸那時一星期只回來家裡兩天,
其他時間都必須住在公司宿舍以便監督工程,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爸爸在家的日子,
餐桌上環繞的氣氛總是很肅殺,
有種拿湯匙吃飯都要立正站好的感覺。

但當天爸爸心情出奇地好,
一大早就說要載我去上學,
坐在爸爸大大的腳踏車後座的我,
沿途很興奮地東張西望,
腳踏車穿過平常躲給醫生叔叔追的小巷,
來到大馬路旁,看到一位同學和媽媽牽著手走著,
開心地向她揮揮手,又指著爸爸的背,
嘴型說著:「我把拔喔!」

腳踏車輕快地橫過大馬路,
風啪嗒啪嗒地飄過爸爸的淺藍襯衫,
拂過我的臉頰揚起辮子上散落的小髮絲,
太陽微微地曬在爸爸和我的身上,
快樂的維他命D,確實地接收著。


突然,腳踏車不動了,
爸爸稍微用力地踩著踏板,還是無法前進,
回頭往下看著車輪,只看到小人的一隻小左腳卡在裡頭,
據說已經有點血肉模糊了,當時的我一口氣也沒哼。

年代久遠,我忘了到底是因為

太快樂,以致左腳伸進車輪也不自覺?
又或者是不小心把左腳伸進車輪,
但畏懼爸爸嚴厲的責罵而不吭氣?

只記得爸爸馬上把大大的腳踏車扔在路邊,
小心翼翼地把我卡住的小左腳拎出來,
抱著我奔去醫院讓醫生叔叔護士阿姨處理,
敷藥時的我倒是哭的呼天搶地的 XDD

今年中秋節晚上全家烤肉,
因為踢到哥哥莫名其妙放在那兒的大玻璃板,
腳上瞬間多了條五公分長的血疤,
想起小時候左腳踝上的疤,找起它來,
但那道疤和皮膚顏色融合一致,
很淡很淡很淡,怎麼也看不清楚了。

其實有點想念那道疤,第一次感受到
「原來爸爸也是愛我的」一種證明吧?

而且,因為那道疤,
無法走動的我在家休息了快兩個禮拜,
幼稚園的全勤獎飛了,大家都有就只有我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