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還是寫了,在沈澱了一個禮拜後,
沒捏、但字裡行間很難不牽引到一些情緒。

應該是上個禮拜?因緣際會看完秒速五釐米(全三話),
原以為經過之前第一話的震撼教育,這回應該很OK,
結果、被打敗的很徹底,我完全無法、嗯、該怎麼說?

說的稍微接近一點,就是:
我找不到任何一個確切的文字符號位置來擺放看完後的情緒。

那是一種糟糕透頂的感覺;

就好像一只煮沸到開、原本該「逼—逼—」叫的茶水壺,
可是鳴笛壞了,只能默默燒開,悶的滿房都是熱煙蒸氣,
始終也沒能力熄火,任憑它默默地消化殆盡一禮拜,
偶爾逼上心火就是個悶,一直到現在才可以冷靜下來說點什麼。

現在回想,可能因為看完第一個情緒是:憤怒,
對啊!憤怒,完全沒料到這樣莫名其妙、這樣放空的結尾;
接著感到羨慕,看著那一幕幕極度精緻的流動靜畫,
真實到已非動畫程度、但真實世界又不會出現的透明感,
非常羨慕,猜想天堂的光影也不過如此爾爾;
然後是感傷,這次的物理距離不到8.7光年那麼遙遠,
但心就是連一公分也拉不近呢?隨即那強烈的背刺感就來了
一種看穿世間渺渺現實的殘酷,很血淋淋地刺向我,
提醒我新海誠從頭到尾就壓根兒沒想要講什麼青春童話故事,
他只是呈現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每天都會在你我身邊上演、
的真實故事罷了,然後就讓你自己去舔傷口、或是思考、或是啥。

於是、就這降五味雜陳輪番上陣了一個禮拜,
悶到現在,我才能好好地坐下來把這些情緒忠實地記錄下來,

終於……情緒回歸平穩,
可以好好地寫寫正式心得文了(炸),
不過接著寫似乎太文長,下篇再說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